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比特幣已下跌72.3%…持有者、礦工投降壓力大!「熊市後期特徵」現形

 


在比特幣持續在 2 萬美元附近波動之際,Glassnode 本週發布週報指出,比特幣自去年創下歷史高點後,迄今已下跌 72.3%,目前的市場結構具有熊市後期的許多特徵,但雖然許多觸底訊號已成形,市場可能仍需經歷一段陣痛期、面臨進一步下行風險。

鏈上數據分析公司 Glassnode 本週發布週報指出,就市場結構而言,當前比特幣熊市與 2018 年末有許多相似之處,而目前的市場結構具有熊市後期的許多特徵,在熊市後期,最有信心的投資者,像是長期持有者、礦工都面臨著巨大的投降壓力。

images/D0719-2.png

▲當前熊市與上一波熊市比較。(來源:Glassnode)

Glassnode 認為,雖然許多觸底訊號已經成形,但市場仍需要一定的熊市持續時間來承受痛苦,以建立一個有韌性的底部,當前處於虧損狀態的比特幣供應量雖已達到 44.7% ,其中大部分由長期持有者所持有,但與先前的熊市週期相比,目前的情況沒有比較嚴重。

Glassnode 指出:比特幣底部的形成,往往伴隨著長期持有者承擔越來越大比例的未實現虧損。換句話說,熊市若要到達最終底部,處於虧損狀態的比特幣比重,應主要轉移給對價格最不敏感、最有信心的持有者。

Glassnode 數據顯示,在 2015 年和 2018 年之前的熊市中,長期持有者持有、並處於虧損狀態的比特幣供應量比重分別為 35%、34.2%,短期持有者持有、並處於虧損狀態的比特幣供應量比重僅分別為 3.2% 至 4.7%。

然而,Glassnode 指出,目前短期持有者持有、並處於虧損狀態的比特幣供應量比重約 16.2%,長期持有者持有、並處於虧損狀態的比特幣供應量比重為 28.5%。相較前面兩次熊市,許多代幣仍由短期持有者所持有,但他們的目標是進行價格投機,對資產的信心不足,表明目前 BTC 仍在更多過渡往長期持有者手中的過程。

images/D0719-3.png

▲長、短期持有者持幣虧損比重。(來源:Glassnode)

礦工放緩拋售幅度

另外,Glassnode 指出,礦工往往會成為熊市後期最有影響力的拋售壓力來源之一,而從當前情況來看,市場可能正在測試底部範圍,自 5 月下旬以來,礦工已售出 7,900 顆比特幣,但最近已將拋售幅度放緩至月均出售約 1,350 顆比特幣。

images/D0719-4.png

▲礦工比特幣淨部位動態。(來源:Glassnode)

Glassnode 提及,在 2018 年至 2019 年的熊市中,礦商投降的持續時間約為 4 個月,而當前的投降周期,僅在 1 個月前才開始,Glassnode 警告,礦工目前仍持有約 6.69 萬顆比特幣,除非比特幣價格大幅回升,否則下一季度市場可能繼續面臨進一步拋售的風險。

無論如何,Glassnode 在結論中表示,市場看起來已接近底部,具有熊市後期的許多特徵,普遍投降、極端金融壓力都已到位,但市場可能仍需經歷一段陣痛期、面臨進一步下行風險,以充分考驗投資者的決心,並使市場建立一個有韌性的底部。

轉貼自: 動區動趨 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