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科普速覽》以太坊 ETH、以太經典 ETC 的愛恨情仇:為何而分裂?

 


images/20220803_1_1.jpg

▲圖片來源:blocktempo

可能不少新朋友在一些社群或論壇上會看到“大姨太”(以太坊)、“小姨太”(以太經典)這些詞,看到的時候會不會一臉黑人問號呢?

其實,“以太坊”就是被稱為“區塊鏈2.0”的以太坊,簡稱ETH;“以太經典”就是以太坊經典,簡稱ETC。

看到這裡,你可能有些迷惑,兩個名字這麼像,是不是有什麼關係糾葛呢?

你猜對了,ETH 和ETC 兩個項目的程式碼基本上是沒有多少差異的,事實上,ETC 是ETH 硬分叉之後產生的。

“硬分叉”這個詞聽起來比較頭疼,這邊我們可以先不糾結這個概念。

ETH 可以想像成是一個類似安卓一樣的操作系統,開發者可以在ETH 這個平台上開發各種應用。

The DAO,遭駭 360 萬顆 ETH 的驚天事件

在2016 年6 月,這個平台上線了一個名叫The DAO 的明星項目,這個項目當時募集了超過1200 萬個ETH(當時價值超過1.5 億美元)。

作為ETH 上眾籌資金最多的明星項目,The DAO 自然引來了眾人的矚目,同時也因為智能合約的漏洞遭受到黑客的猛烈攻擊,被轉移了360 萬個ETH。

為了挽回投資者的損失,以太坊社區和基金會緊急發起投票,根據投票結果決定在原來的ETH 主鏈上進行升級形成新的主鏈,即現在的以太坊(ETH)。

社區中還有部分人相信“ Code is law(代碼即法律) ”,他們認為,ETH 既然是已經成功上線的區塊鏈項目,就應該像比特幣一樣,一旦發布即不可更改,不能因為黑客攻擊而隨意更改代碼,所以這些人依然支持原來的ETH 主鏈,因此原來的主鏈也存活了下來,後更名為以太坊經典(ETC)。

轉貼自: 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