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Nomad、Solana 怎麼了?】最驚天動地的 8 月:盤點幣圈近期 3 大事件,幾乎「天天出大事」

 


images/20220810_1_01.jpg

▲圖片來源:buzzorange

8/1:龐式騙局 Forsage 遭起訴,違法吸金超過 3 億美元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於本週提起一項民事訴訟,指控共 11 人的加密貨幣項目涉嫌詐欺,違法吸金超過 3 億美元。

根據外媒 CNBC 報導,Forsage 聲稱是一個去中心化智能合約交易平台,提供數百萬名散戶投資者在以太坊、tron 和 binance 區塊鏈上透過智能合約進行交易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Forsage 其實就是一個標準的金字塔型的龐式騙局,投資者透過招募更多新人來賺取利潤。

Forsage 於 2020 年 1 月推出,但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都曾嘗試將其關閉。例如,菲律賓證券交易委員會於 2020 年 9 月率先對 Forsage 採取了行動;2021 年 3 月,美國蒙大拿州保險和證券業監管機構專員也命令 Forsage 停止運營。

遭 SEC 指控的 11 人團隊中,其中 4 人是 Forsage 的創辦人。目前均下落不明,只知道他們最後一次出現是在印尼、俄羅斯和喬治亞共和國。

8/2:美區塊鏈公司 Nomad 遭駭,1.9 億美元加密貨幣失竊

美國區塊鏈新創公司 Nomad 近日宣布,公司經營的區塊鏈連接平台的安全漏洞遭駭客入侵,損失近 2 億美元。

Nomad 是一個跨鏈橋,用戶可以透過平台將代幣從一個區塊鏈轉移到另一個區塊鏈。駭客利用了一個安全漏洞,讓用戶在系統中輸入數字並盜走資金,即使 Nomad 的存款基礎中沒有足夠的可用資產。

Paradigm 資安研究員 samczsun 指出,Nomad 遭攻擊的關鍵原因在於其副本合約存在致命缺陷,所有用戶要破解橋的漏洞,只需複製原始駭客的交易調用數據,並替換為個人地址,再貼上就會成功。因此許多攻擊者利用這一點直接複製貼上,一下就耗盡了 Nomad 跨鏈橋的資產。

由於造成 Nomad 這次的安全漏洞真的太離譜,甚至被用戶批評「合約也可以隨意升級,去中心化的項目根本是虛有其表」。

Nomad 團隊表示,已知悉代幣橋發生資安事故。團隊目前正在調查這起事件,已通報執法單位並展開調查,並與區塊鏈取證公司合作,試圖查明涉及攻擊的帳戶並取回資金。

8/3:Solana 被攻擊,損失超過 500 萬美元

Solana 被視為加密市場中最有前途的明日之星,具有更快的交易處理時間和更高的安全性,被 Andreessen Horowitz 等支持者吹捧為以太坊的最強挑戰者。然而昨日,Solana 也遭駭客攻擊,超過八千個連網的熱錢包遭到駭客破解,受害價值超過數百美元,情況尚未緩解。

根據區塊鏈分析公司 Elliptic 表示,遭受攻擊的熱錢包中,大概約有超過 520 萬美元價值的虛擬貨幣,其中包括 Solana 的 SOL 幣和美金。Twitter 帳戶 Solana Status 證實了這次攻擊,並指出約有 7,767 個錢包受到影響。

Solana 的 SOL 幣是繼比特幣和以太幣之後最大的加密貨幣之一,從 8/2 晚上開始,多名用戶表示自己熱錢包中的資產消失。

Phantom 是許多幣圈投資者使用的熱錢包,也是 Solana 生態系最常使用的錢包,這次針對 Solana 生態系的攻擊也深受其害。不過 Phantom 發言人表示,團隊正積極深入檢查 Solana 生態系,目前看起來不像是 Phantom 的問題,一旦找到解決方式,會盡速發布更新。

目前攻擊者的身份未知,漏洞的根本原因也尚未查明。目前受到波及只有熱錢包,冷錢包的用戶目前還未傳出損失。Solana 也因此建議使用者採用硬體錢包,但不要使用同樣的助記詞。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