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美國大學生投資迷因股BBBY,一個月暴賺33億台幣出場


images/20220820_1.jpeg

▲圖片來源:blocktempo

去年初,由美國網路論壇 Reddit 的 Wallstreetbets 版燃起的 GameStop(GME)散戶戛空機構戰火,使 GameStop 、AMC 等「迷因股」(meme stock)引燃廣大熱潮,儘管這迷因股在今年明顯退燒,但本月出現回溫現象,其中陷入困境的美國零售商 Bed Bath & Beyond (BBBY)成為這波復甦潮的代表。

押注迷因股,狂賺 33 億

《金融時報》19 日報導,一名 20 歲的美國大學生透過對 Bed Bath & Beyond 為期一個月的押注,賺取了大約 1.1 億美元(約 33 億新台幣)的驚人收益。

根據監管文件,南加州大學應用數學和經濟學專業的 Jake Freeman 曾透過自家的資本管理基金在 7 月份收購了近 500 萬股的 BBBY 股票(逾 6.2% 的普通股股份),此前該公司的收益慘淡且執行長遭罷免導致其股價暴跌。

這名男大生向親朋好友籌集了 2,500 萬美元,在 7 月下旬以每股不到 5.50 美元的價格大舉買進 BBBY。本週三,該股飆升至最高每股 30 美元。隨著股價飆漲(最大漲幅逾 400%),Freeman 以超過 1.3 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了這些股票,實現鉅額利潤。

Freeman 出售股份的時機恰逢其時。BBBY 股價在週三跌至 23 美元收盤,週四跌約 20%,收 18.55 美元,盤後崩跌逾 44% 至 10.27 美元。原因是第二大股東,GameStop 董事長 Ryan Cohen 在 16、17 日出清所有持股(共 778 萬股)引起外部股東恐慌。


images/20220820_1_01.jpeg

▲圖片來源:blocktempo

Freeman 週三受訪時表示:

我當然沒想到會出現如此兇猛的漲幅,還以為這是這是一場長達 6 個月的比賽,對上漲的速度感到非常震驚。

他在賣掉股票後,費里曼飛回紐約郊區與父母共進晚餐,並於週三飛回洛杉磯上學。

他透露他與他的叔叔 Scott Freeman 一起投資了多年,他曾是製藥業的高管。兩人最近押注在一家名為 Mind Medicine 的上市製藥公司,他還曾在紐澤西州對沖基金 Volaris Capital 實習多年。

轉貼自: blocktempo.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