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Instagram上可以秀出NFT了!錢包怎麼綁定?怎麼分享?步驟一次看

 


images/20220831_1_1.jpg

▲圖片來源:數位時代

在Instagram上,除了可以分享「#ootd(當日穿搭)」,或是在限時動態秀出自拍及美食外,現在還多了分享「數位收藏」的選項。

今年五月時,Meta執行長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證實,將在Instagram上新增NFT(非同質化代幣)功能,除了可以展示NFT收藏,未來創作者還能在Instagram等平台鑄造NFT。

8月初時,這項功能陸續開放亞太、美洲、中東及非洲部分用戶使用。根據《數位時代》測試,本周開始,絕大多數台灣用戶都已經可以使用這項功能。究竟該如何使用?透過兩大步驟一次搞懂。

支援五大錢包(Wallet),如何綁定?

第一步,要先確定Instagram帳號是否支援NFT展示功能。進入個人Instagram頁面後,點選右上角三條線的選單符號,若可以使用,就會在下方選單看到「數位收藏品(Digital Collcetions)」選項,點擊後就能依照指示逐步授權相關條款。

images/20220831_1_2.jpg

▲圖片來源:數位時代

接著,選擇想要綁定的錢包,目前Instagram一共支援Coinbase Wallet、Dpper、Rainbow、Trust Wallet,以及最常見的Metamask等五款錢包。每一個帳號可以綁定多款錢包(如同時綁訂Metamask、Trust Wallet),但每個錢包只能綁定一個Instagram帳號。接著依序確認後,就可以完成綁定程序。

images/20220831_1_3.jpeg

▲圖片來源:數位時代

區塊鏈Wallet雖然中文翻譯成「錢包」,但實際上「錢包」內並不會真正儲存虛擬資產,而是一種跟區塊鏈網路互動的鑰匙,可以想像成區塊鏈世界的瀏覽器。能夠透過錢包使用區塊鏈服務、傳送及接收加密貨幣,也可作為在區塊鏈世界中的身分驗證工具

錢包最重要的是一個由公鑰及私鑰產生的「公共地址」,這一串地址代表區塊鏈上一個特定的「位置」,可以用來收發虛擬資產。因此可以將公共地址分享給所有人,來接收資產,但「私鑰」絕不能讓外人知道,否則虛擬資產會被盜走。

跟朋友分享NFT收藏,如何發文?

成功綁定錢包後,就能向所有朋友分享NFT收藏。步驟上大致跟一般發貼文無異,點擊發文按鈕後,點擊視窗中間右方的「六角形」圖標,接著點選錢包,就能看到錢包內的NFT收藏品。

images/20220831_1_4.jpg

▲圖片來源:數位時代

再來就是選擇想要分享的NFT,也能依照需求撰寫貼文內容、標註該NFT創作者或品牌的Instagram帳號,最後點擊下方的「分享」就可將貼文發出。

images/20220831_1_5.jpeg

▲圖片來源:數位時代

而數位收藏(NFT)發出之後,呈現方式跟一般貼文稍有不同,在畫面左下方會看到「數位收藏品」的標籤,點擊後能看到NFT項目名稱、創作者、作品介紹等詳細資訊。

images/20220831_1_6.jpg

▲圖片來源:數位時代

數位收藏品(NFT)貼文除了會出現在個人貼文牆,主頁面上也會增加「數位收藏品」的分頁,可以單獨看數位商藏品的貼文。

images/20220831_1_7.jpg

▲圖片來源:數位時代

目前,Instagram開放支援以太坊(ETH)和 Polygon兩條區塊鏈,接下來預計還會支援Flow區塊鏈。將NFT分享到Instagram上的最主要目的是展示,未來若將貼文刪除,也不會影響錢包中的NFT收藏。

images/20220831_1_8.jpeg

▲圖片來源:數位時代

此外,今(30)日Meta官方宣布,現在只要在Instagram或Facebook任一帳號綁定錢包,未來就可以在兩個平台間共享NFT數位收藏。

轉貼自: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