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區塊鏈助能源交易一臂之力,京瓷與新創公司攜手測試虛擬電廠

 


其中虛擬電廠就是整合分散式能源,將散布在各處、不同裝置容量的能源連接起來,再進行控制與調度,進一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京瓷表示,團隊測試的虛擬電廠由多個太陽能板與儲能系統組成,電力則由 LO3 Energy 區塊鏈系統進行管理。

LO3 Energy 的點對點分散共識網路平台將有助於使用者控制發電量與調度電力,彼此分享自家的電力,最終減輕中央電網的負擔,且其以太坊(ethereum)智慧型合約,更讓交易資訊可進行加密,再利用分散式帳本讓管理去中心化且難以竄改數據,使能源交易更加透明化。

▲ 京瓷神奈川橫濱市辦公室前的太陽能板(Source:京瓷

日本 2018 年7 月時公布「第 5 次能源基本計畫」,預計 2030 年將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提高至 22-24%,綠能在日本的重要性將與日俱增,目前日本也正展開能源研究計畫,希望打造全新的智慧能源網路。京瓷指出,公司將可透過該研究,累積在控制分散式能源的相關知識與經驗。

現在不少新創公司與公用事業電力公司正研究如何將區塊鏈技術應用在能源交易上,GTM Research 2018 年 3 月指出,目前已有 122 家區塊鏈新創公司搶進區塊鏈能源市場,且有 54 家是在 2017 年之後才成立,GTM 電網邊緣分析師 Colleen Metelitsa 更指出,基本上每週都會有新公司登場。

而也有許多公司在區塊鏈應用頗有心得,像是先前西班牙電力公司伊比德羅拉(Iberdrola)便成功運用能源網基金會(Energy Web Foundation)所開發的開源碼區塊鏈平台,進行綠能即時認證並供電給想要使用綠能的客戶。

英國能源公司 Centrica 也計劃透過區塊鏈技術來減少英國再生能源縮減(curtailment)狀況,希望可以幫助消費者購買與販售能源過剩區域電力,顯然區塊鏈應用範圍相當廣,不僅可應用在虛擬貨幣,也對能源市場大有裨益。

(首圖來源:Flickr/Ian Muttoo CC BY 2.0)

轉貼自: TechNews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