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台灣第一個「區塊鏈監理沙盒案」:台北富邦銀行將要試驗 DLT 跨行轉帳

 

 

台北富邦銀行與其投資的金融帳聯網公司 AMIS 合作,現在正透過基於區塊鏈錢包 App 進行客戶的支付與轉帳,並進行「跨行交易」,而由於涉及跨行交易觸及銀行法第47條,因此送入金管會金融監理沙盒實驗。

 

AMIS 為 Maicoin 集團旗下的分散式帳本技術開發公司,AMIS 最近開發了一款運用門檻式簽章方案(TSS)的錢包,結合冷錢包與熱錢包的的特性,試圖定義出一款「由軟體設計的冷錢包」。Maicoin 集團也營運著數字資產交易所 MAX,以及虛擬貨幣代買代賣平台 Maicoin。

 

該區塊鏈應用原本在台富銀員工與政大師生間試行,透過富邦行動銀行 App 使用「Lucky Pay」支付,但交易僅限銀行內部帳戶交易,而此次監理沙盒案件則是初步擴大到與「台新銀行」進行跨行交易,進行免費轉帳與支付。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該區塊鏈沙盒案在8月8日已獲得金管會批准,進入金融創新實施,人數上限1100人、每人額度限制5萬元限半年內運用、每天單筆轉帳支付限額3000元,日額5萬元為限,沙盒實驗期間北富銀或是台新銀將不收取轉帳手續費。

而金管會不具名官員表示,本次沙盒最大曝險金額為 5,500 萬元,未來該區塊鏈沙盒案,打算再進一步擴大至「跨境」帳聯支付轉帳,在跨境匯款上可能省下近千元的手續費。

該官員也舉例,像是跟日本北海道某銀行合作,讓北富銀客戶到北海道往來商家轉帳支付,達到金流的資訊放行,下達指示支付給北海道銀行中的某一個戶頭,但這需要下一階段才會進行,也要重新申請沙盒。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