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虛擬貨幣價格形成與預測:情緒、總經、網絡與投資人結構:(五)決定因素

 


images/intraday_techs-210518180933-0.jpeg

透過計量模型與機器學習模型進行加密貨幣的收盤價、報酬率及泡沫與崩盤的相關預測。以羅吉斯迴歸計量模型,預測TOP25%、BOTTOM25%以及TOP50%報酬。

TOP25%報酬與流動性、波動性、行為面以及技術面變數顯著正相關,與價量、總經面變數顯著負相關。BOTTOM25%報酬與價量、波動度、行為面變數顯著正相關,與技術面變數顯著負相關。TOP50%報酬與波動度、集中度、行為面及技術面變數顯著正相關,與價量、總經面變數顯著負相關。而羅吉斯迴歸的Partial Rsquared 前10 大變數主要集中在價量、行為面以及總經變數。

推測加密貨幣的價值較不受基本、技術面等等的影響,主要較受行為面與總經面所牽連波動,當中原因推敲可能乃是投資人易受到其他投資人行為的影響,例如:搜尋量、討論度等等;而回到投資人本身,加密數位貨幣的價值較難衡量,因此透過景氣波動的觀察,部分投資人將數位加密貨幣作為避險工具,因此與黃金與債券等等避險指數有所顯著相關。
 
透過機器學習的LSTM 模型預測加密貨幣收盤價,發現除了BTC、ETH 較不能準確預測外,其餘的加密貨幣於樣本外皆能準確預測,且預測收盤價的前10大變數,主要集中在價量、技術面及行為面變數。以模型配適度及準確度來看,隨機森林、SVM 及羅吉斯迴歸計量模型的表現皆不錯。預測漲勢及跌勢的前十名重要變數,主要集中在行為面、網絡面及價量變數。

 

 

立刻免費註冊會員觀看加密貨幣網絡視覺化: 馬上註冊去 !

去哪裡觀看加密貨幣網絡視覺化?: 馬上體驗加密貨幣網絡視覺化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