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數字貨幣是什麼?2020數位貨幣交易所及投資指南

摘要: 數字貨幣,作為新型的貨幣形式,從投資角度出發,究竟有哪些優缺點?本文將為您介紹當下數字貨幣市值top5排名的數字貨幣,並與您分享在臺灣投資數位貨幣的方式及正規交易所,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一、數字貨幣是什麼?

數位貨幣(Digital Currency)是指不依託任何實物,基於密碼學和P2P技術,由電腦程式產生,並在網際網路上發行和流通的新型數位化貨幣。 為了徹底辨析數字貨幣的概念,我們不妨先從與數字貨幣之間存在著千絲萬縷聯繫的虛擬貨幣和電子貨幣為起點說起。 根據2007年歐洲央行的定義,虛擬貨幣是一種無法律約束、由開發者發行與管控、被特定虛擬社群成員接受和使用的數位化貨幣。而電子貨幣則是指以數碼記帳方式替代現金交易的貨幣系統。 從各自定義看,虛擬貨幣和電子貨幣似乎是兩條距離無限小的平行線,雖然看似相近,但在本質上存在一個重要的區別——即是否與法幣掛鉤、能否線上下進行商品交易。因此,電子貨幣實際上就是實體法幣在互聯網的替代品,虛擬貨幣卻只能用來支付開發企業經營範圍之內的互聯網服務。 如果說虛擬貨幣和電子貨幣是兩個不相交的集合,那麼數位貨幣就是單獨與二者相交但帶有自身特點的獨立集合。數位貨幣兼顧虛擬貨幣和電子貨幣的部分特點,如在特定範圍內流通、任意選擇是否與法幣掛鉤、可線上下交易實體商品等,同時也存在總量一定、參與者共同維護貨幣信用等特殊之處。

 

二、數位貨幣有哪些優缺點?

作為虛擬貨幣和電子貨幣挑選融合的新型幣種,數位貨幣在發展中依靠自身運行技術,具體呈現出下列優點: 更嚴格的運行規則。 數位貨幣的發行、交易等一切規則在最開始就已經由開發者以代碼形式錄入系統之中,使得數位貨幣以固定總量的數位形式作為載體進行儲存,即使是開發主體也無法更改。這種設計從根源杜絕了貨幣的超發、濫發的現象。 更安全的信用保障 為解決天然不存在協力廠商信用保障的問題,數位貨幣利用區域鏈中的共識機制進行改善,即每筆交易都需要通過所有參與者共同確定,達成共識後才能錄入系統,保證了所有數位貨幣交易是完全安全透明的,同時也保證了交易者承擔著最低的交易成本。 更靈活的貨幣交易 數位貨幣具有雙向流通性,不僅可以從機構流向用戶群體,也可以在用戶群體間自由流通。同時,數位貨幣可以選擇是否與法幣掛鉤,並利用數位貨幣線上下買賣實體商品,在日本,如果您擁有數位貨幣中的比特幣,就可以利用它進行房屋交易。 當然,在您心動於數字貨幣的各種優點時,為保證您的投資安全,我也不得不提醒您要注意到數字貨幣目前還有以下無法解決的問題: 存在天然通貨緊縮 與傳統金屬貨幣相比,數位貨幣雖然也不可複製且數量有限,但並不像黃金一樣可由其自身獨特的稀缺性和物理性質所決定而其具有穩定性。此外,正是因為它的數量有限,不會隨生產資料的增多而增多,也不會隨生產資料的損耗而減少,存在天然通貨緊縮,對經濟發展沒有任何好處。 缺乏衡量價值尺度 數字貨幣的軟肋之一是價格波動劇烈,沒有穩定的幣值衡量基準。在對數字貨幣的投資過程中,任何突發的因素都有可能引起貨幣價格的變動,並且具體的漲跌幅度通常是無法估計和控制的。市場價格的劇烈波動將加劇投資者的損失風險。 隱藏儲存安全性漏洞 數位貨幣作為一種無法攜帶在錢包裡的貨幣,唯一的存錢方式只能使用數位錢包,而這種數位錢包也是利用區域鏈嚴格集成的。在這種限制下,如果使用者忘記了自己的數位貨幣密碼,那麼丟失的資料將無法恢復,這對每一個用戶來說將是災難性的打擊。

 

 

 

詳見全文Full Text: MiTRADE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