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歐洲央行《數位歐元公眾意見》出爐:重視隱私性、過半認為「區塊鏈」可避免偽造

摘要: 相較中國,歐美在央行數位貨幣(CBDC)的發展腳步較為落後,上週歐洲央行終於發布了去年 10 月開放的公眾意見諮詢結果。其中有一半的歐洲公民認為區塊鏈可以解決數位歐元的偽造問題,另外受訪者最重視該貨幣的「隱私」功能。

 

 

歐洲央行(ECB)上週三(4/14)發布了數位歐元的公眾意見徵詢結果,並推文簡述道: 這次公眾諮詢創下歷史紀錄的參與度,以及公民與專業人員支持數位歐元的意願,都很鼓舞人心。最受重視的功能是隱私、安全性和廣泛的可用性。 去年 10 月 ECB 發表的《數位歐元綜合報告》指出,數位歐元的目標將是「補充」法幣現金,而非取代。接著便展開公眾意見徵詢期至今年 1 月,從金融、支付、科技領域的專業人士到一般普羅大眾都能填寫。 據 ECB 意見報告統計,最被看重的功能依序為隱私性(43%)、安全性(18%),以及橫跨全歐元區的支付能力(11%);並且有一半的意見認為,能利用區塊鏈解決「偽造(counterfeiting)與技術錯誤」問題。 儘管該結果不具強制性,但 ECB 執行委員會成員法比歐 ‧ 帕內塔(Fabio Panetta)表示: 只有滿足歐洲人的需求,數位歐元才能成功。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確保數位歐元滿足公眾諮詢中特別強調的那些公民期望。

 

「幾個月內」將進入研究階段

帕內塔週三在向歐洲議會報告這項調查結果時重申,數位歐元不代表現金的終結,而是希望其有助於實現更多樣化的支付方式,提供民眾更多選擇。 並透露接下來的幾個月內,ECB 管理委員會(Governing Council)會決定是否對數位歐元展開正式研究。 在該階段,ECB 將仔細分析可能的設計選項和用戶要求,以及金融中介機構能提供相關前端服務的環境,預計全程約需耗時兩年。而且研究完成後,管理委員會將選出適合的設計,並進行集成服務開發、試點等,預計要再花費時間。全數完成後,該會才能決定是否啟用數位歐元。 另外,這次的 ECB 數位歐元意見調查的回覆者組成中,有 94% 自認為一般公民、6% 為專業人士,並且在專業人士中有 1/3 自稱屬於科技公司。而在公民受訪者中,男性佔 87%;回覆者最多的前三個國家則依序為德國(47%)、義大利(15%)、法國(11%)。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