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區塊鏈概念股?一檔「區塊鏈 ETF」正式在倫敦證交所上線,台灣公司佔比12%

 


Invesco 與名為 Elwood Asset Management 的數字資產投資公司聯手,推出了這項名稱為:「Invesco Elwood Global Blockchain UCITS ETF」的金融商品。

ETF將指數證券化,讓投資人不以傳統方式直接進行一籃子證券之投資,而是透過持有表彰指數標的證券權益的受益憑證來間接投資,購買 ETF 等於購買了一籃子的「標的資產」,其兼具了透明性、分散風險、便利性、交易成本較低等優勢,但同時也存在追蹤誤差風險、系統性風險等。

Elwood 數字資產公司在週一宣佈該消息,與比特幣 ETF 不同,其指出這個檔 ETF 將追蹤的是那些「發展區塊鏈技術,而且有獲利的公司」,可以想像成是區塊鏈概念股;Invesco EMMA ETF 商品管理負責人 Chris Mellor 則表示:


「區塊鏈技術潛在獲利是很可觀的,但是這些公司常常將這些獲利以別的名義帶過。

投資人不但能透過這個 ETF 投資這些公司現有的實際收益,並且還能趁早投資區塊鏈技術能帶來的潛在獲利。」


Elwood 數字資產表示, 這個 ETF 一年的管理費為 0.65%。而為了要提升這個 ETF 指數的表現,會針對有在發展區塊鏈技術的相關公司分散投資。而這些投資組合是由德國的 Solactive AG 提供。

其中包括提供礦機晶片製造的台灣半導體大廠台積電(TSMC)、比特幣期貨交易運營商CME集團、韓國通訊軟體巨頭 Kakao、收購密碼貨幣交易所 Coincheck 的日本證券商 Monex Group、押注區塊鏈技術的零售巨頭 Overstock、密碼貨幣友善的 Signature Bank 和支援比特幣的支付公司 Square 等。

根據聲明,該指數的產業分配目前為:訊息技術(46%)、金融(23%)、通訊服務(9%)、以及材料和可選擇消費品(8%)。

從地區來看的話分佈則是:美國(39%)、日本(29%)和台灣(12%),其中台灣的佔比可能體現著在挖礦硬體製造上的優勢。

Elwood 首席執行長 Bin Ren 表示:


「我們認為區塊鏈改變全球經濟的潛力被嚴重低估,就像互聯網剛開始時,大多數人除了電子郵件之外,無法看到其他潛力。」

轉貼自: BLOCKTEMPO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