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賣特斯拉,也賣保險】馬斯克:我在打造超級保險公司

摘要: 近日,特斯拉 CEO 馬斯克(Elon Musk)宣布「開放比特幣購車」讓特斯拉、比特幣再度成為社群熱議話題(還是他正在 用特斯拉買比特幣 ?笑)但你知道嗎?馬斯克除了賣車,也賣「保險」!

 


images/Elon_Musk.png

▲圖片標題(來源: James Duncan Davidson)

馬斯克:特斯拉就是家大型保險公司

日前,馬斯克樂觀表示,保險業務的估值,將可以達到汽車業務的三至四成。他直言「特斯拉基本上就是家大型保險公司」並以此為榮。

事實上,特斯拉自 2019 年就已經推出自家保險業務,當時馬斯克指出,因為「相信自家汽車安全性」,因此保費比其他保險公司便宜 20%~30%。

特斯拉目前還只有在加州推出自家的保險業,日前特斯拉再宣布,將再納入其他三個州,分別是伊利諾州、德州與華盛頓州。目前正在等這三州的監管單位放行。

特斯拉財務長扎卡里·科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表示,未來特斯拉將在美國全國範圍內推出汽車保險。

特斯拉 UBI 保險:根據「駕駛習慣」調整保費

根據《Forbes》,特斯拉的保險是直接與特斯拉的車輛有所關聯,也就是特斯拉能夠根據駕駛人的駕駛行為,評估駕駛者的風險,並且相應地設定每月保費,也就是所謂的 UBI 車險(Usage-Based Insurance,UBI)。

UBI 保險的概念從 1999 年開始,在車輛連網技術不斷進步的情況下,車險自原本的「里程數」計算方式,慢慢演化成加裝額外載具紀錄車輛資訊、評估駕駛行為並且調整保費的一種保險機制。

特斯拉指出,該公司的 UBI 保險使用來自車輛的匿名匯總數據來設置費率,因此沒辦法看到基於個人駕駛行為的數據。

轉貼自: 科技報橘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