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元宇宙概念在製造業落地成真!洛克威爾自動化用 AR 技術全面優化工廠維運效率

摘要: 隨著工廠不斷發展,場域以及設備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複雜。元宇宙概念發燒,藉由數位孿生與 3D 感測等技術,得以塑造出元宇宙的虛擬空間,而透過 AR 快速實踐廠房維運管理,將成為智慧工廠下一階段的部署重點。

 


images/20220728_2_1.jpg

▲圖片來源:科技報橘

隨著工廠不斷發展,場域以及設備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複雜。元宇宙概念發燒,藉由數位孿生與 3D 感測等技術,得以塑造出元宇宙的虛擬空間,而透過 AR 快速實踐廠房維運管理,將成為智慧工廠下一階段的部署重點。

洛克威爾自動化智慧製造應用發展資深顧問何輔仁指出,目前製造業的廠房維運管理工作的效率不彰,「製造業進入新時代應該有新做法,AR 技術的直覺化操作結合後端數位管理平台,可以讓工廠的維修、巡查等工作效益更佳。」

製造業面臨的三大挑戰,如何用 AR 解決?

何輔仁進一步點出目前製造場域維運的困境,首先受到高齡化、少子化趨勢的影響,讓製造業面臨嚴重的缺工問題,新進員工不足導致資深師傅無法傳承經驗,造成廠內專業斷層。

其次是近年受產業環境影響,銷售利潤逐漸下降,營業額成長趨緩,在此同時越來越多的跨國服務需求墊高企業維運成本。

第三是內部缺乏關鍵數位技術,致使產品差異化的難度漸高,產線的生產績效無法展現,客戶滿意度也因此難以提升,「透過 AR 技術的導入,製造業者可望解決這三大問題。」

何輔仁接著表示,智慧製造概念問世至今大約 10 年,10 年來製造系統持續進化,發展初期側重於設備數據的擷取與可視化,近幾年 AI 興起,業界開始透過演算法進行大數據分析,2021 年元宇宙一詞登場,「透過 AR 技術呈現製造業 AI 系統分析的資料,提升製程與維運效率將成為智慧化工業變革的下一步。」

至於 AR 技術在製造系統的定位,他認為這是一項輔助工具,「可以在對的時間、地點,把對的資訊給對的人。」

工廠 AR 平台具體如何運作?何輔仁解釋,巡檢工作開始時,AR 眼鏡的畫面將出現箭頭引導人員前往維修處,抵達待維修的機台時,畫面會以可視化圖形與文字,要求人員按照標準流程精準的完成工作。

當維運工作完成時,前端的 AR 設備會將資訊回報給後端數位系統,並將資訊建入數據從後端產生報表,提供管理人員判讀相關趨勢,「由此來看,AR 在維運工作中應用絕非單一環節環景辨識,而是更多的應用數據連結,有效結合數位管理平台,才能提升整體流程的運作效率。」

AR 技術導入門檻高!洛克威爾自動化解決方案成業者助力

不過 AR 既已問世一段時間,在製造系統的成效又如此顯著,為何至今成功案例並不多?

何輔仁點出問題出在導入門檻過高。「要建構完善的 AR 環境,必須先在導入場域建模,此環境的過程就已繁複,再加上後續的相關設備選擇、應用軟體開發、資訊系統整合、平台維運更新,都需要高度專業與大量的時間、費用投入,對資源有限的企業而言是難以承受之重。」為了協助製造業者解決此一問題,洛克威爾自動化推出了完整的 AR 解決方案與運作機制。

在場域建模部分,洛克威爾自動化的 SkillWorx Assisted Worker 平台結合了 SLAM(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同時定位與地圖構建),透過 SkillWorx 與 AR 眼鏡,現場人員可在 3 分鐘內完成建模,快速掃描建立實體地點的數位副本。同時透過「Special Tagging」空間註記技術,快速點選增減物件,透過數位標籤標註實體物件資訊、提供設備相關資訊導引人員完成任務。

日後產線若調整設備種類位或位置,同樣可透過此一軟硬體機制,配合數位空間快速點選增減物件,增加標定更多應用資訊。

透過上述功能,身著穿戴式裝置者可精準執行操作與檢察設備部件,在教育訓練模式或實際工作遇到問題時,則可由身處遠端的專家進行協作指導,此外專家或老師傅還可利用此 AR 系統紀錄、創建標準工作流程,讓之後新進人員按照步驟完成工作。

除了多元化工具外,洛克威爾自動化的專業團隊也提供諮詢服務,從導入前的功能需求訪談、空間硬體規劃,設備設定、規劃報價,到整體系統開發測試與展示驗收,各環節一應俱全。

何輔仁表示,直觀式視覺介面與功能完整的數位平台,讓 AR 設備成為製造系統提升維運作業效率的重要助力,「洛克威爾自動化的解決方案與專業服務,則可協助製造業者快速建構最適化 AR 系統,用最有效的工具迎接智慧時代新挑戰。」

轉貼自: 科技報橘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