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一文盤點 ChatGPT 潛在的商業模式


近期,聊天機器人 ChatGPT 非常火熱,由於其優異的表現,吸引了許多人的眼球。 雖然 ChatGPT 在可靠性、準確性上還有待改進的空間,但當下已經是令人印象深刻了。 然而,人工智慧項目目前而言大多數仍然處於燒錢的階段,想要訓練 ChatGPT,勢必要花費大量的金錢以及資源來實現。一個項目 / 產品想要持續發展,勢必需要找到變現的方法以及商業模式。 那麼 ChatGPT 究竟有哪些商業模式呢?

一、ChatGPT 簡介

ChatGPT 是 OpenAI 開發的一款專門從事對話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原型。

聊天機器人是一種大型語言模型,採用監督學習和強化學習技術。

ChatGPT 於 2022 年 11 月推出,儘管其回答事實的準確性受到批評,但因其詳細和清晰的回覆而受到關注。

ChatGPT 使用監督學習和強化學習在 GPT-3.5 之上進行了微調和升級。ChatGPT 的相關模型是 OpenAI 與微軟合作在其 Azure 超級計算基礎設施上進行訓練的。ChatGPT 的訓練數據包括手冊頁、互聯網現象和編程語言的知識,例如公告板系統和 Python 編程語言。

ChatGPT 獲得了普遍正面的評價。

《The Guardian》的 Samantha Lock 指出,ChatGPT 能夠生成令人印象深刻和類似人類的文本。然而新的科技是一把雙刃劍,帶來好處的同時也會帶來許多弊端。

技術文章作家 Dan Gillmor 在一項學生作業中使用了 ChatGPT,發現其生成的文本與優秀學生交付的內容相當,並認為未來社會有一些非常嚴重的問題需要面對,例如學生利用 ChatGPT 來生成作業,或是利用 ChatGPT 來寫文章等等。

在一篇評論文章中,經濟學家 Paul Krugman 寫道,ChatGPT 未來將影響知識工作者的需求,很可能對此工作領域產生深遠的影響。

2022 年 12 月,問答網站 Stack Overflow 禁止使用 ChatGPT 來生成問題的答案,理由是 ChatGPT 的回答在事實上模棱兩可。Bleeping Computer(國外科技報章)的 Axe Sharma 指出, ChatGPT 能夠編寫惡意軟體和網路釣魚電子郵件。

二、ChatGPT 在企業層面帶來的好處

ChatGPT 給企業應用帶來的好處包括了快速的響應時間、內容生成、研究和內容策劃,以及提高客戶參與度。

快速響應時間。ChatGPT 能夠快速準確地響應客戶查詢,為人工客服騰出時間專注於更複雜或獨特的任務。

內容生成。ChatGPT 能夠根據特定輸入和用戶興趣生成引人入勝的相關內容,從而增加參與的可能性並推動企業網站或社交媒體渠道的流量。

研究和內容策劃。研究和分析各種來源的內容,ChatGPT 可以幫助企業製定一致且有價值的內容行銷策略。

提高客戶參與度。ChatGPT 能夠協助企業在社交媒體上與客戶互動,或在網站的部落格、論壇上提供對話提示的能力,從而提高企業的在線形象和客戶參與度。

轉貼自: blocktempo.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