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末日博士」預測 AI 是未來大威脅!歷史學家警告:人類不與電腦結合,將無法生存


images/20230111_9.jpg

▲圖片標題(來源:buzzorange.com)

隨著不同產業引入機器人,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已經算出機器人造成的影響規模。他們發現,每千名勞工,增加一個機器人,就會使得就業率減少 0.2%,工資減少 0.5%。

如果這些數字聽起來微不足道,請仔細思考這個趨勢:工作和收入應該是逐漸提高的。如果自動化逆轉這個趨勢,我們要如何進步?

麻省理工學院經濟學家奧托預測,高技術和非常低技術的工作機會都會很多。企業策略專家、神經外科醫師和醫療照護人員還不會被電腦取代。然而,處於中間的各行各業看起來麻煩大了。「步驟明確且有標準作業程序的工作,可能逐漸由機器取代。」

過去認為機器無法做的許多工作,現在透過自主學習的演算法,已經可以做到了。任何需要監看數據的人,無論醫生、律師、教師或森林管理人員,都面臨巨大挑戰,他們的對手擁有令人難以想像的計算能力。電腦可以掃描並記住大量資料,然後可能提出有別於傳統思維的答案。

這一切就是為什麼 AI 革命,可能是第一個摧毀所有工作和工資的革命。認定盧德運動人士又錯了的人,可能因耽於安逸而犯下致命錯誤。比起之前的工業革命,AI 正逐步攫取更多的工作。它影響的職業,涵蓋各個產業,不僅會重創藍領勞工的生計,對知識工作者也會造成極大衝擊。

機器學習已攻克阻攔 AI 前進的長期障礙,那就是自然語言處理。透過掃描大量詞料庫取得文字材料,自己做模式分析,AI 已經學會如何在不同語言之間成功地進行翻譯,以及如何產生新的權威文字內容。

DeepMind 另一名共同創辦人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對我說,他把即將到來的奇點比喻成超級智慧,就像有 10000 個愛因斯坦同時解決所有科學、醫學、技術、生物或知識的問題。如果那是未來,人類還有機會贏嗎?

AI 會給人類帶來多大的衝擊?

AI 最初取代了例行工作,接著取代擅於重複步驟的機器所具備的認知工作。現在,AI 連創意工作都逐漸能夠執行。因此,對於勞工而言,包含從事創意工作的人在內,沒有誰能躲得過 AI 衝擊。

作家庫爾茲衛爾(Ray Kurzweil)和其他具有前瞻思維的人士預言,到了某關鍵時間點,那將會摧毀我們所知的一切。當電腦在沒有人類指導的情況下,以超高速度,發展出自主學習的積極性,智慧爆炸將會發生。

電腦可以學得多快或學到多少,以及它們會發現什麼新連結,完全沒有限制。這是奇點的樣貌。人腦卻像是印刷電路時代的真空管,嚴格受到容量限制。

歷史學家哈拉瑞警告,除非與電腦結合,否則人類可能無法生存。我們將會像直立人、能人和其他已經消失很久的早期人類一樣被淘汰。哈拉瑞表示,進入神人階段,是更聰明、更強大,而且永生不死,只要知識可以透過機器迭代更新。

著有《超級智慧》(Superintelligence)的牛津大學哲學家波斯特羅姆(Nick Bostrom),將人工智慧列為人類重大生存威脅,僅次於巨大行星撞地球和核子戰爭。已逝數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擔心 AI「可能導致人類終結」。那也是為什麼,他建議人類應該搬到其他星球,因為機器不只會接管所有的工作,還會接管人類。

嚴重的結構性技術失業,會讓多數勞工變得毫無用處,沒有人知道創造出新工作要花多久的時間。但就連過渡期都看起來崎嶇難行,由於收入降低,會使經濟很容易遭受負面的需求衝擊。所有跡象顯示,替代人類的 AI 會拉低工資和薪資,而薪資下滑則會影響已經在惡化的貧富差距問題。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