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GitHub 已開源】IBM 機器學習框架 CodeFlare,把 AI 模型訓練流程從 4 小時縮短為 15 分鐘!

摘要: IBM 於近期推出了全新無伺服器的開源框架 CodeFlare,幫助開發人員減少在混合雲環境中部署 AI 模型所花費的時間,此框架目前已在 GitHub 上開源。

 


images/20210730_1_1.jpg

▲來源:Shutterstock

IBM 於近期推出了全新無伺服器的開源框架 CodeFlare,幫助開發人員減少在混合雲環境中部署 AI 模型所花費的時間,此框架目前已在GitHub上開源。

使用 CodeFlare 後,減少 94% 機器學習模型 Pipeline 執行時長

對於企業而言,訓練出一個機器學習模型從來不是主要的瓶頸 — 那什麼才是呢?

在生產環境中的持續營運、構建完整的人工智慧系統,達成規模化落地,而且中間沒有任何重大的斷層,這才是真正的挑戰。然而,企業為了隨時因應新需求來部署機器學習解決方案,經常只能不斷重寫實驗程式碼來迭代,但這種方法是模棱兩可的,在不具備 MLOps 的概念之下,成功機率更低。

據 IBM 表示,用戶使用 CodeFlare 框架分析和優化大約 100,000 個用於訓練機器學習模型的 pipeline 時,可將 執行時長從原本的 4 小時大幅縮減到短短 15 分鐘 。

資料科學和機器學習分析,在各個垂直領域的需求正在激增,任務也變得越來越複雜。隨著資料集越來越大,涉及的系統也變多,使得 AI 研究人員和開發人員得花更多時間配置在模型設定上,要創建一個機器學習模型,必須還得進行數據清洗、特徵標準化、特徵提取等耗時、耗力、多重的前置作業,才能進行訓練優化。

而 CodeFlare 存在的目的,就是要簡化 AI 迭代過程,讓數據工作流程更容易規模化進行。 CodeFlare 框架主要是建立在 Ray 之上 — Ray 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RISE 實驗室為 AI 應用程式開發的開源分佈式計算系統,也是源自 IBM 集團的一個項目,透過該項目也創建出了世界上第一個原型 2 奈米晶片。

IBM 框架 CodeFlare 介面基於 Python,具三大特點

IBM Research 混合雲平台總監 Priya Nagpurkar 透露:「CodeFlare 採用了簡化機器學習的概念 … 更進一步把每個孤立的步驟串聯起,將端到端 pipeline 與資料科學家熟悉的介面無縫整合 — 比如 Python,而不是容器(container)。CodeFlare 使用了統一的 runtime 和程式接口,有助於簡化 pipeline 整合和擴展的過程,展現與眾不同的效能。」

具體來說,CodeFlare 擁有以下三大特點:

  1. 基於 Python 的介面,可用於管理跨平台的 pipeline,且 pipeline 可以在大多數計算環境中共享資源、進行平行化運算。透過轉接器與其他雲原生生態系統整合和銜接,形成橫向分佈式工作流程,開發人員也不必為了維護管理而去學新的語言。
  2. 觸發器功能,使 CodeFlare pipeline 能夠在發生某些特定事件(例如有新文件抵達)時被啟動,同時,可從任何來源載入和分割資料,讓 pipeline 能夠有效去運用一系列數據源,包括文件系統、物件存儲、數據湖和分佈式文件系統。
  3. 可以部署在任何雲基礎架構上,透過和 Red Hat OpenShift 和 IBM Cloud Code Engine 的整合,實現了無伺服器的體驗,並供用戶在任意平台建立工作流程,具備拓展無伺服器服務的好處。

images/20210730_1_2.jpg

▲來源:IBM

從廣泛角度來看,CodeFlare 的概念類似於 Amazon SageMaker Pipelines,聚焦在從雲儀表板自動化、組織機器學習 pipeline 的流程,而 Google、微軟和 Hybernet Labs 則是分別在 Cloud AI Platform Pipelines、Azure Machine Learning Pipelines 和 Galileo 中提供了相似的服務。但IBM 強調,CodeFlare 結合了本地和雲端基礎架構,是從本地端開始構建來支持混合雲的 。

「該框架背後的動機,是為了收攏工作流程,還有為了完美結合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資料分析和建模」,Nagpurkar 表示,「我們看到了在 runtime 之下能大幅優化管道的機會,可以有效管理和改善數據依賴性(data dependencies)、執行控制性(execution control)。」

CodeFlare 已開源,降低企業 AI 部署混合雲難度

目前 CodeFlare 已在 GitHub 開源,IBM 也提供了一系列有關其工作原理,以及開發人員入門所需的技術部落格文章。展望未來,IBM 計劃繼續發展 CodeFlare,來支持更複雜的 pipeline 和功能,例如容錯和一致性、外部資源的整合和數據管理,以及強化對視覺化管道的支援。

就目前的效能來看,CodeFlare 已經可以將執行 100,000 個訓練管道的分析和優化時間,從 4 小時縮短到 15 分鐘。此外,IBM 正在與客戶合作,將 CodeFlare 整合到他們的軟體流程中,也在 IBM 自家的 AI 研究中使用此框架。

「實現一致性的體驗,以將 pipeline 從筆記本電腦擴展到小型集群(cluster)、再到雲,是 CodeFlare 的一大關注點」,Nagpurkar 補充,「我們將 CodeFlare 視為我們混合雲平台發展的關鍵下一步,對用戶的價值方面,我們必須強調,透過顯著提高效率,CodeFlare 不僅可以節省成本和時間,而且還創造了機會來解決以前由於規模或複雜度等原因、而根本不切實際的新使用情境。」

有了像 CodeFlare 這種具備 MLOps 優勢的框架,開發人員就不必一直重複相同的工作,也不需要徹底理解 pipeline 的配置,用統一介面就可使用豐富的工具和 API 一致的進行操作,把更多寶貴的時間放在研究和實際應用上,簡化配置和部署的複雜工作流程,更快速部署到混合雲,開發和部署 AI 模型的過程,又會變得輕巧許多。

轉貼自: 科技報橘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