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新創研發白內障手術機器人,下一步望解決醫療資源短缺

摘要: 全球超過 10 億人有視力障礙相關疾病,如果能及時接受適當治療,完全可以避免失明。比如矯正白內障就是個相對簡單的外科手術,但是外科醫生不足的情況下,或者沒有足夠的資金支付這些醫療人員薪水時(常見於開發中國家),即使手術再簡單也沒有人可以醫治。新創 ForSight Robotics 開發手術機器人,解決醫療長期人力不足的問題。這個計畫在種子輪後,得到 5500萬美元的 A 輪融資。

 


images/20220907_3_1.jpeg

▲圖片來源:科技報橘

全球超過 10 億人有視力障礙相關疾病,如果能及時接受適當治療,完全可以避免失明。比如矯正白內障就是個相對簡單的外科手術,但是外科醫生不足的情況下,或者沒有足夠的資金支付這些醫療人員薪水時(常見於開發中國家),即使手術再簡單也沒有人可以醫治。

新創 ForSight Robotics 開發手術機器人,解決醫療長期人力不足的問題。這個計畫在種子輪後,得到 5500萬美元的 A 輪融資。

推廣醫療機器人,解決醫療資源不足

以色列新創公司 ForSight 觀察到現今眼部醫療存在的問題,包含醫療人員不足、人員訓練耗時、人工執刀的精確度有限、手術一致性低、缺少分析資料且無法擴展規模。

因此他們決定研發機器人平台,透過資料分析、機器學習、視覺化技術提升手術的精準度,並將這平台推廣到世界各地,讓更多病患受惠。目前,ForSight 先從相對較不複雜的白內障手術展開實驗。未來希望可以讓這平台協助操刀更多眼疾手術,改善目前醫療困境並幫助更多患者。

解決醫療人員不足問題,眼科機器人比人類精準 10 倍

ForSight 研發的眼部手術平台 Oryom,在希伯來文有「日光」之意,是運用了微創手術機器人(microsurgical robotics)、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與機器學習等先進技術打造而成。根據 ForSight 官網,Oryom 由機器學習分析大量資料並訓練機器人,在手術時搭載視覺化即時畫面,以利隨時在手術進行調整。

此外,還會加入醫療人員的回饋持續改善與更新軟硬體,持續提升平台品質與使用體驗。運用這些技術後,目前這個平台的階段性成就為提高了手術的精準度與一致性,目前 ForSight 聲稱機器人比真人醫生精準 10 倍。待後續發展成熟後,ForSight 預計將這些平台進駐到世界各地的醫療機構,進而改善目前的醫療困境並協助更多病患。

這樣的願景獲得許多公司的認同,因此 ForSight 在首輪募資就募得 5,500 萬美元,團隊也運用募得的資金在研發與實驗上,企盼可以盡快實現理想中的手術平台。

根據 CTech 報導,ForSight 目前已成功使用 Oryom 完成白內障的動物手術試驗,目前他們將擴充技術團隊持續精進與改良軟硬體設備,藉此加速進入臨床實驗階段。如此一來,這個平台若能順利上線,即可降低手術成本、減輕醫療量能壓力,讓相關手術更加普及,協助更多病患得以及早接受治療,避免淪為失明的下場。

轉貼自: 科技報橘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