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央行數字人民幣的重大改革

摘要: 研究五年之久的中國央行數字貨幣呼之欲出。8月10日,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司副司長穆長春在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上表示,央行數字貨幣即將推出,將採用雙層運營體系。

 


中國央行即將推出的數字貨幣,不是指現有貨幣體系下的貨幣數字化,而是基於互聯網新技術,推出全新體系,這無疑是一場貨幣體系的重大變革。

隨著互聯網科技和大數據的發展,全球湧現出許多所謂的“數字貨幣”,但截至目前,全球還沒有一家央行推出主權的“數字貨幣”。誕生近十一年來,比特幣的投機性一直都受到監管趨緊和技術問題等因素影響,價格大起大落。

超幣曾上漲一度超2萬美元,利潤頗高,而且在巨大的“鑄幣稅”誘惑下,有更多企業和個人躍躍欲試,眾多也應運而生,甚至美國著名上市公司Facebook也貨幣今年宣布發布數字貨幣Libra項目,更加引發許多全球區塊鏈概念企業的奮起直追。

央行即將發布的數字人民幣是基於國家信用,由央行發行的法定數字貨幣,將會產生很大的積極影響。

一旦央行數字貨幣推出了數字貨幣,雖然抑制比特幣無序發展的目的,但與此同時也給大眾普及了交易,區塊等區塊鏈概念,減少了大眾對比特幣的認知難度和使用門檻以及對比特幣等數字貨幣是騙局等等誤解。

總而言之,數字貨幣的發布對比特幣“避險資產”的屬性影響沒有那麼大,但卻是區塊鏈技術和數字貨幣被主流社會所接納的一個契機。

詳見全文: ChainNews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