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AI寫稿、機器人播報新聞的時代已經來臨

摘要: 不久前中國出現了兩位新臉孔的新聞主播,男主播新小浩出現於前,女主播新小萌出現在後,這兩位能坐能站、有手勢、有表情、有唇形變化的主播,係由新華社與搜狗公司聯合開發的「AI合成主播」,新小萌號稱是世界第一個AI新聞女主播。

 


不久前中國出現了兩位新臉孔的新聞主播,男主播新小浩出現於前,女主播新小萌出現在後,這兩位能坐能站、有手勢、有表情、有唇形變化的主播,係由新華社與搜狗公司聯合開發的「AI合成主播」,新小萌號稱是世界第一個AI新聞女主播。

新華社表示,這兩位主播將在其網站和社群媒體頻道每天播報24小時,以節省新聞製作成本,遇有突發新聞,就可馬上播出,非常有用。牛津大學教授伍德利奇(Michael Wooldridge)批評那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兩位主播聲調呆板、無強調語氣、沒節奏感,看個幾分鐘就幾乎看不下去,主播必須是能讓民眾有高度信賴感的公共人物,用機器人當主播背離新聞傳統,不足為訓。不過,雪婓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AI與機器人教授夏基(Noel Sharkey)卻認為,假以時日,機器主播的缺點會改善,越來越像真人主播。

今年二月初紐約時報在一篇「機器記者的崛起,The Rise of Robot Reporter」的報導中,揭示了媒體採用機器人來撰寫、報導新聞的時代已經來臨!

......

詳見全文: peoplenews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