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疫情下的歷史奇景:2億人線上開工、遠端辦公,中國「宅家工作」的14天發生了哪些事?

摘要: 這可謂人類歷史上的一次奇景:數億中國人正宅在家裡,遠端辦公。

 

 

法定假日結束、復工第一天的2月3日,網路大塞車。釘釘稱,有超過1,000萬家企業、2億上班族線上開工。這一天,大家紛紛吐槽語音視訊會議「卡」、「糊」、「聽不清」。

IT問題倒是不那麼難解決:釘釘為此擴容了10萬台雲端伺服器以抵抗流量衝擊,騰訊會議也表示「史上首次」緊急擴容了10萬台雲主機……但更難解決的是2億「人」的問題。

「誰家怎麼有韓國人在講話?」在跟CEO對齊年度KPI業績目標的電話會議上,居然傳來了播放韓劇的聲音。主持人只好如此尷尬地提醒。

左手是貓,右手是床——這正是宅家辦公這14天裡很多人的日常。怎麼保障遠端辦公的工作效率和士氣,成為了上千萬企業的難題。

字節跳動在開工第一天,就要求大家開視訊會議,而不僅僅是語音通話。而抖音團隊在開視訊會議前,要求員工「必須要洗頭」,還有一個口號:「人散,團魂不能散。」

......

 

Full Text: b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