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台灣新創捷報!Perpetual Protocol 完成 5,300 萬「種子輪」融資,以 vAMM 實現 DeFi 永續期貨交易

摘要: 台灣新創 Perpetual Protocol 近期完成了種子輪融資,在知名區塊鏈投資基金 Multicoin Capital 的領投下,獲得了 Three Arrows Capital、CMS Holding 和 Alameda Research 等機構級投資人的青睞,總計募得高達 180 萬美元的資金,折合新台幣約 5,300 萬。

 


馮彥文與其團隊

▲圖片標題(來源:數位時代)

連續創業者馮彥文與其團隊打造的 DeFi 項目 Perpetual Protocol,乘著這幾個月 DeFi 刮起的風潮,順利地完成了 180 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而這筆資金將用於在 9 月啟動主網上線,以及支援更多資產的期貨交易。

Perpetual Protocol 原名作 Strike Protocol,是參考了 DeFi 自動做市商(AMM)Uniswap 的交易模式,所催生的一種稱作虛擬自動做市商(vAMM)的全新模型,並同時結合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所 BitMEX 的合約工具,打造屬於 DeFi 的衍生品金融協議。

6 月以來,DeFi 領域出現了明顯的成長,總鎖定價值(TVL)從 10 億美元初頭直線上升到接近 70 億美元。不過,關注焦點仍是集中在流動性挖礦(Yield Farming),像是 Balancer、Curve 等 AMM 平台,生態中仍欠缺如衍生品交易中心的金融工具。

Perpetual Protocol 運作模式

正如其名,Perpetual Protocol 主要提供的是永續合約交易(perpetual swap),支援 ETH/USDT、BTC/USDT 和 LINK/USDT 這 3 種交易對,交易模式則與 BitMEX 相仿,有類似的合約規則,也需支付一定的資金費率(funding rate)。

馮彥文向動區表示: Perpetual Protocol 引入了 Chainlink 的預言機系統進行報價,不過這是用於計算 Chainlink 報價與 vAMM 報價之間的價差,以決定交易員需支付的資金費率,其他方面則不需要使用到預言機。

Perpetual Protocol 也有發行自己的平台幣 PERP(原名作 SKE),除了設有 PERP 流動性資金池供用戶質押賺取流動性挖礦獎勵外,PERP 也將作為治理代幣,驅動協議邁向去中心化自治組織(DAO)體系,由代幣持有人投票決議協議的更動。

詳見全文 Full Text: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