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數位轉型正夯!看區塊鏈如何翻轉產業的商業模式

摘要: 區塊鏈可以成為數位轉型的基礎,在萬物聯網的時代,其技術特性能夠讓企業在自己的服務基礎上,建構出新的數位價值,為過去自己熟悉的產業帶來變革。

 

 

區塊鏈可以作為除了金融應用外的基礎建設,這幾年下來可以說已經無庸置疑,不過由於現實世界的歷史包袱過多,這狀況會讓區塊鏈在真實世界的導入碰到許多阻礙。 筆者曾經用一些歷史案例的推演來解釋這一個現象,在現代出門開車用車已經是個不需要解釋的行為,我們試著回到一百多年前,在那個世界還是以馬車為主的時代,如何讓大家體會到汽車可能帶來的好處,尤其在汽車當時的造價和導入成本是高的,從歷史角度推演的好處是,你就是未來人,你早就知道答案,汽車成了現在交通的主流,但這一切是如何發生才是先行者,創新者所關注的。 區塊鏈的狀況就如同當時,透過其技術特性我們推演區塊鏈勢必會成為物聯網的一種基礎建設,這個預測筆者自己在2016年與夥伴一起看到,到了2020年已經有諸多國際研究機構的報告證實了這件事情。下一個挑戰就是,物聯網太大,具體的導入和應用又是什麼呢?

 

區塊鏈的導入與應用

筆者團隊因故在兩三年前針對區塊鏈產業做研究時,有注意到一件事情,就是為何有好幾個汽車品牌都有參與一些區塊鏈研究以及導入規劃,當時看到卻沒多加注意,直到2019年因為團隊方向的調整,我們再次針對汽車產業對於區塊鏈關注的現象做了一些研究和調查,進而發現到他們所關注的其實是基於汽車所帶來的各種mobility服務的可能性(MaaS),甚至是更大的關於智慧城市的議題,其中因為未來電動車所帶來的劇變而導致能源或者電網這類題目成了這些汽車業者所關注的領域。 但到底具體可以是什麼應用,或者說會用怎樣的方式呈現到真實世界呢?

轉貼自: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