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鯊魚有新磨牙器了!】資料灌水會怎樣?微軟海底數據保存中心兩年後無恙出海

摘要: 各國企業積極研發最先進、儲存空間大、保存時間久的資料/數據儲存方式,除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雲端外,對於儲存更大量的資料, 膠捲 、 DNA、玻璃 ,甚至 蠶蛹 等,也成為新興的資料儲存方式。

 

 

2018 年 6 月,微軟在蘇格蘭奧克尼群島海岸線附近的水域中,再次部署海底資料中心,它的整體是一艘長 40 英尺的船,裡頭共有 12 個機架、864 台伺服器,大約 27.6 PB(petabytes)的儲存空間;經過了兩年的實驗測試,微軟昨日(9/14)證實,水下資料保存法是可行的!

 

為什麼要在海底建數據中心?

大部分的數據中心主要都還是建在陸地上,但要在陸地上建數據中心,常常需要評估所在地的氣候條件、自然災害情況、電力供應狀況,甚至地方政策等因素。 簡單來說,數據中心的選址是一項浩大工程,有許多因素需要考量,要天時、地利、人和相配合。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在陸地上,數據中心常常會因為氧氣、濕氣腐蝕與溫度變化等問題,導致數據保存的品質不甚理想。

轉貼自: 科技報橘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