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中國政府大灑幣!深圳「數位人民幣紅包」抽籤完成,下載DCEP錢包領取

摘要: 中國多家媒體在報導深圳「數位人民幣紅包發送」活動時,普遍將其譽為「 DCEP 試點又一重大突破」。相較於以往小範圍內部測試,這次則是中國首次面向一般大眾、相對公開的一次應用測試。今日,深圳政府官方已經宣布完成紅包抽獎作業,得獎者將可取得數位人民幣錢包APP的使用資格並領取紅包,搶先體驗使用數位人民幣作消費。

 

 

根據中國深圳市政府官方宣傳微信公眾號《深圳發布》今日發布的公告,總計 5 萬個金額 200 元人民幣的中國法定數位貨幣(DCEP, 又稱數位人民幣)紅包禮金已經完成抽籤工作,這次活動共有 1,913,847 名個人參與抽籤。 這次深圳主辦的特別活動,實則為一項 DCEP 的常規性試點計劃。該活動有資格參與者為 10 月 9 日至 10 月 11 日早上 8 點期間,位於深圳的市民/非市民。他們可透過深圳市政府的「i深圳」活動預約平台登記申請抽籤, 5 萬名中獎者可獲得「數位人民幣 App」的使用資格,藉以領取 200 元人民幣 DCEP 紅包。深圳當局強調,APP 的使用資格僅限於這次的紅包發送與後續的消費活動。 據同則公告表示,主辦方接下來將會在 10 月 12 日晚上 6 點開始,陸續發送中簽簡訊;訊息內容中將會有領取紅包的詳細指引。公吿寫道:中籤個人可點擊中籤簡訊中的下載連結,按照頁面指引下載「數位人民幣APP」,並開立預約時所選銀行的「個人數位錢包」,錢包開立後即可領取紅包。

 

DCEP紅包試點計劃用意

活動公告內容顯示,拿到「數位人民幣紅包」者,將可在深圳羅湖區轄內的合作商戶無門檻消費。合作名單量有高達 3,389 家;深圳當局稱,這些商戶的支付系統都已完成數位人民幣系統改造。不過,消費期間將僅侷限在 10 月 12 日晚上 6 點至 10 月 18 日結束,將近一週的時間。 中國多家媒體在報導這場活動時,普遍將其譽為「 DCEP 試點又一重大突破」。相較於以往小範圍的內部封閉性測試,例如今年 4 月作為 DCEP 先導測試場地的雄安新區召集星巴克、麥當勞等特定企業一同參與;這次深圳的「數位人民幣紅包」試點則是中國首次面向一般大眾、相對公開的一次應用測試。 另外,在場景選擇上,這次的紅包試點圍繞在最貼近人民的零售消費上;而小額零售支付也正是中國當局對「數位人民幣」未來應用的主要期許。想必這次的試點計劃,對中國政府來說也是相當看重的一次關鍵進展。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