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FED主席鮑爾:CBDC已激起聯準會的興趣,但數位美元「做得好」比「做第一」更重要

摘要: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一(19)受邀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年度會議上發表談話。他坦言稱,「中央銀行數位貨幣(CBDC)」確實有可能改善美國的支付環境,但是發行「數位美元(Digital Dollar)」一事絕不可操之過急。

 

 

聯準會主席鮑爾稍早在 IMF 的線上會議中重申,美國政府迄今還尚未就是否發行 CBDC 得出定論。他強調,「做得對」遠比「做第一」來得更重要;因此,就算 CBDC 的潛力已擺在眼前,聯準會仍要以做好相關風險評估為優先任務。 鮑爾在 IMF 以《跨境支付:對未來的願景》為主題舉辦的小組研討會議上說道,CBDC 可以實現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支付交易服務,還可以從旁推動支付基礎設施的現代化進程,接觸到傳統上難以企及金融服務的消費者,促進普惠金融的實踐。 鮑爾承認,由於 CBDC 可以透過許多種方式來改善現有的支付體系,激起了聯準會的興趣。 不過,鮑爾也坦言,聯準會至今還沒有就是否發行 CBDC 作出決定。他表示,在命令正式發布以前,聯準會仍有許多準備事項需要完成,包括與相關利益人士進行廣泛的公眾諮詢,確保 CBDC 發行後在各層面上的影響不會超出預期。

 

CBDC 的三大風險或挑戰

鮑爾表示,「正確處理」意味著他們不僅僅是要發現 CBDC 的潛在優勢、好處,還要先對任何潛在風險進行評估,以做好雙邊的平衡。他提出了 CBDC 的三大風險或挑戰,其一是網路攻擊、詐騙,再來是對貨幣政策效果、金融穩定度的影響,最後則是用戶隱私和安全之間的平衡。 另一方面,鮑爾還表示,聯準會將尋求與私營部門進行合作,以改善支付系統和 CBDC;他說,私營部門可以在技術創新上付出貢獻,公部門則是帶來一個謀求廣泛公共利益的前景。這一改了鮑爾 6 月發言稱私有企業不應該參與 CBDC 設計的說法。 除此之外,鮑爾也提到了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目前正在與麻省理工學院(MIT)就「數位美元」的開發進行合作,還表示聯準會近期與國際結算銀行(BIS)就 CBDC 展開的合作非常有成效。鮑爾最後強調,任何可能發行的 CBDC 都只是現金的補充而非替代,因為美國公民對現金的需求依舊強勁。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