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美國制裁中找出路,伊朗明訂比特幣「礦工將所得賣給央行」,作為國家進口資金

摘要: 美國大選在即,川普選前提高對伊朗的施壓,10 月更宣布對伊朗 18 家銀行實施制裁,企圖切斷伊朗和全球金融體系的聯繫,伊朗政府在重重危機下轉向比特幣,於 10 月 24 日修改相關法規,要求比特幣礦工將比特幣和加密貨幣直接賣給伊朗央行,讓加密貨幣正式納入成為伊朗央行(CBI)的進口資金。

 

 

美國近期多次加重對伊朗制裁,伊朗近兩年內外匯儲備縮水近 33%,在幾乎與國際金融體系脫軌的情況下,伊朗政府多次希望能藉由加密貨幣來規避經濟制裁。最新消息指出,伊朗政府修改法規,要求伊朗礦工所開採的比特幣和加密貨幣直接賣給伊朗央行,作為進口用途資金。 根據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IRNA)發布的報告指出,伊朗能源部與伊朗央行(CBI)共同修訂了數位資產的相關法規,將加密貨幣納進伊朗央行的進口融資機制中。 依照最新法規,伊朗國內的加密貨幣礦工必須將開採的比特幣賣給伊朗央行。此外,每個礦工所能挖的加密貨幣數量上限,將根據礦工所配給的能源量而決定,且挖礦的過程皆需依照伊朗能源部所頒布的規定。 不過此舉也有部分人士不認同,例如加密貨幣分析師 Alireza Shamkhi 表示,法令太過模糊且矛盾,法規並未明定央行會用什麼樣的匯率來進行採購。過去礦工可以將加密貨幣以市場價格轉換成美金、伊朗法幣(Rials)或其他加密貨幣。 他也指出,要求礦工將所得回報給政府,是產業內前所未聞的事,這可能會導致加密貨幣對整體產業的吸引力降低,且降低礦工的獲利率。  

衝破美國經濟制裁,伊朗靠比特幣衝新路

美國與伊朗的衝突,自川普 2018 年上任後退出「伊朗核武協議」就不斷升溫,更於 2020 年恢復全面經濟制裁。近期適逢美國大選,川普政府更是動作不斷,美國國務卿邁克爾·蓬佩奧(Michael Pompeo)於 10 月 8 日宣布對 18 家伊朗銀行實施新制裁,伊朗現在只能依靠人道援助度過難關。 擁有豐富石油資源的伊朗,在能源上具相當大的優勢,但由於受到美國制裁,擁有再多資源的伊朗也無法覓得任何買家。此時,比特幣礦工似乎成了伊朗政府的救命丹。 比特幣礦工目前每日平均總收入約為 1,200 萬美元,較 5 月區塊獎勵減半前少了 800 萬美元之多;此外,收入中的大部分,將被花費在電力開銷,因此擁有低廉電力的國家總是能吸引大批礦工進駐。 能源充足電力低廉的伊朗,頓時成為全球最大比特幣礦場聚集地之一。伊朗政府意識到比特幣可能是躲避經濟制裁的救命工具,遂於去年 8 月修法,成為全球最早合法加密貨幣挖礦產業的國家。 根據劍橋大學另類金融中心(Cambridge Center for Alternative Finance)四月統計,伊朗在比特幣全網算力以 3.82% 排名第六。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