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花旗銀行高層:比特幣明年上看 31,8000 美元!類比 1970s 黃金何以漲 9 倍

摘要: 大型跨國金融集團花旗銀行(Citibank)執行董事 Thomas Fitzpatrick 日前發布了《比特幣:21 世紀黃金》報告,面向「機構」客戶闡述 1970 年代黃金的飆漲條件,和現在比特幣(BTC)所處的環境有何異同,並且預測比特幣價格將在明年底達到 31,800 美元。

 

 

全美前三大銀行花旗(Citibank)執行董事湯瑪士 ‧ 費茲派翠克(Thomas Fitzpatrick)本月發布了題為《比特幣:21 世紀黃金》的市場報告,將現在的比特幣和 1970 年代的黃金做類比。 根據 Gold Price 歷史數據顯示,黃金價格在 1970 – 80 年間經歷了一波漲幅,由最低每盎司 68.8 美元攀升到 673 美元,十年內漲幅超過 878%。 但 1970 年代驅使金價飆漲的因素,和現在的比特幣有何相似之處?當時主要因為美國面臨嚴重的「停滯性通膨(stagflation)」環境,所以追求價值保存的需求推升了貴金屬價格。 在 1973 – 74 年間石油價格受中東戰爭影響而飆漲,連帶使物價節節攀升。儘管當時美國聯準會(Fed)為了抑制通膨而採取貨幣緊縮政策,但也因此使失業率提高。物價指數年增率及失業率曾經同時高達兩位數,此現象即稱為「停滯性通膨」。 回到現在,新冠肺炎疫情傷害的經濟產能,以 Fed 為首的各國央行紛紛表態,為了刺激經濟、降低失業率,將祭出一連串貨幣寬鬆政策,可以預期通膨率成長在一兩年內大概停不下來。 另外,雖然美國失業率已經從 4 月 14.7% 的高點下滑,根據該國勞動部數據,上個月失業率 6.9%,仍處於偏高的位置。加上最近疫情復燃,下滑趨勢能維持多久還不確定。1970 年代的停滯性通膨危機可能將要重演。 而且費茲派翠克指出,黃金還有實體儲存、交易不便的問題但比特幣沒有;不僅如此,比特幣具有供給量上限的特徵,可以保存價值。綜合以上種種現象都讓費茲派翠克認為,比特幣將成為本世紀的黃金。

 

預測比特幣明年上看 31,8000 美元

那麼黃金在類似的經濟環境下 10 年漲了將近 10 倍,比特幣能做到嗎? 費茲派翠克在幣價技術分析方面,結合了 2011 年後的三輪牛、熊市週期,以及自 2013 年以來畫出的平行通道線圖做出預測。他認為比特幣可能在 2021 年底漲到 31,8000 美元,報告中寫道: 在過去七年中,可以看到價格行為更加對稱,形成了一個非常明確的通道,而且與上次反彈(2017年)的時間框架相似。 比特幣因跨國支付公司 PayPal 在美國上線加密貨幣交易服務的利多消息,在 13 日突破 16,000 美元大關,雖然往後幾日出現回調,昨日最低觸及 15,670 美元,但目前已經恢復到 16,100 美元以上價位。 根據 Trading View 數據,至截稿前比特幣價格報 16,256 美元,但距離費茲派翠克喊出的價位還有將近20倍的上漲空間。 最後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細節是,費茲派翠克撰寫的這份報告是面向「機構」客戶發布的。動區日前報導,鏈上數據分析公司 Whalemap 分析師認為,機構 FOMO 情緒將支撐比特幣漲勢。 現在又加上這份花旗銀行的報告,可能在更多機構客戶心中種下加密貨幣投資的 FOMO 種子,給予幣價額外的驅動力。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