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PayPal 執行長:比特幣「貨幣應用」即將擴張,明年2,800 萬商家可用加密貨幣交易

摘要: 第三方支付巨頭 PayPal 上(10)月底宣布支援加密貨幣,用戶可在 PayPal 平台購買、出售加密貨幣,且預計在 2021 年的 Q1 就能以加密貨幣交易;然而,該平台無法轉入或轉出加密貨幣,這也讓社群質疑 PayPal 是在「打假球」,對加密貨幣走向主流大眾幫助不大。不過 PayPal 執行長舒爾曼接受採訪時卻出乎意料地表示:「比特幣不只是數位黃金」,且 PayPal 對加密貨幣應用是大有幫助。

 

 

相信不少讀者都聽過「比特幣是數位黃金」這個說法,然而,支付巨頭 PayPal 的執行長舒爾曼(Dan Schulman)於今(24)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比特幣遠不止如此。 舒爾曼先是解釋為何 PayPal 支援加密貨幣。 他認為,新冠肺炎(COVID-19)加速了「數位支付」的進程,在與眾多政府討論後,他發現發行央行數位貨幣已經不是「要不要發行」的問題,而是「何時發行」。 央行對數位貨幣的討論已經不是『要不要發行』,而是要怎麼發行、何時發行,所以可預料會有越來越多央行開始發行數位貨幣,我認為加密貨幣的用處將會與日俱增。 作為在全球擁有 3.4 億用戶的支付巨頭來說,希望在未來數位支付上保持領先優勢是可以理解的。 而接下來的說法,就有些出乎意料了。 舒爾曼在採訪中表示,明年初開始,PayPal 讓用戶在全球 2,800 萬間合作商家都可以使用加密貨幣支付,讓加密貨幣變成商家的「資金來源」(Funding source),而他認爲這會「這會大大的加速加密貨幣的落地應用」。 我們不只是讓購買、出售加密貨幣變得更容易而已,更重要的是,明年年初,我們會允許用戶在 2,800 萬個合作商家使用加密貨幣支付,而對加密貨幣的應用來說會是「飛速成長」

 

比特幣是貨幣,是資金來源

「比特幣是數位黃金」,相信不少人都對這個說法耳濡目染,不過在舒爾曼的眼中,比特幣可能更接近貨幣。舒爾曼解釋了為何在 PayPal 平台,比特幣更接近貨幣。 在用戶要使用比特幣支付的時候,PayPal 平台會計算比特幣的現值,在匯轉給商家時,PayPal 會「立刻」將其轉換成法幣。整個過程中,類似於外匯轉換,雖然商家收到的還是法幣,但比特幣已經開始「被定價」。 這似乎也可以解釋為什麼目前 PayPal 要轉換成法幣。雖然有越來越多人知道比特幣或其他加密貨幣,但畢竟還是少數。 舒爾曼認為,PayPaly 這樣做不但簡化支付,同時,也增加了加密貨幣的「穩定性」。 一旦你開始將加密貨幣視作是如現金一般的「資金來源」,如果加密貨幣在日常交易時都可以用到,那麼我認為會增加加密貨幣的穩定性。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