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俄國交易所Livecoin遭駭客劫持!BTC價格「飆到450,000」,官方跪求用戶別再入金

摘要: 平安夜象徵耶穌平安誕生,是報佳音的一晚,但對俄羅斯交易所 Livecoin,這一夜似乎不太平安。平台遭駭客挾持、比特幣在該交易所價格一度上漲至 45 萬美元,官方拜託用戶停止使用該交易所。

 


hacker

▲圖片標題(來源:blocktempo)

俄羅斯交易所 Livecoin 在平安夜期間遭駭客挾持,官方發出公告表示,遭到了駭客「精心策劃」的攻擊,失去了對平台所有的控制,包括後端、服務器、節點,所以他們只能用前端來警告用戶,不要進行任何操作,包括入金。

挾持交易所,比特幣一度漲至 45 萬美元

據《ZDNet》報導,確切的攻擊時間似乎是發生在 23、24 日,有 Reddit 鄉民發現在 Livecoin 交易所的比特幣嚴重溢價,價格上漲至 142,000 美元,但這只是開始。隨後該交易所的比特幣持續溢價,200,000 美元、300,000 美元,最高甚至一路上漲到了 450,000 美元,溢價了約 20 倍。

除了比特幣外,該交易所在遭駭客挾持期間,以太幣(ETH)的價格從 600 美元上漲到了 15,000 美元,相較其他交易所,溢價 25 倍;另瑞波幣(XRP)也從 0.27 上漲至 17 美元,溢價超過 60 倍。

由於該交易所目前無法存取價格走勢圖,但還是有一些網友有備份截圖。

加密貨幣教育網站 YellowBlock 的共同創辦人 #DYORangutang 在 Livecoin 交易所的比特幣上漲至 35,000 美元時就覺得不太對勁,而在價格衝到 320,000 美元後,他更是發出警告,請大家不要使用該交易所。

兩種可能:出金或是吸引貪心搬磚者

Reddit 鄉民 Bronze 列出了兩種可能性:一是駭客正在出金,二是利用高度溢價吸引貪心的投資人。

有人正在持續的推高 USDT 交易對的價格。這可能是駭客入侵了 Livecoin 的 USDT 錢包,但是錢包又被鎖定住,無法提領,因此他們一直將 USDT 換成其他加密貨幣,再提領出來。

而另外一種則是 #DYORangutang 認為的吸引其他投資人搬磚。

眾所周知,在交易所發生大量溢價的時候,就可以將 A 交易所的加密貨幣,搬到 B 交易所套利。因此,駭客故意用這種方式操作價格,吸引投資人將其他交易所的加密貨幣入金到 Livecoin 賣掉。

轉貼自: 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