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臺灣第一家AI獨角獸

摘要: 終於,臺灣有了第一家AI獨角獸

 


images/122951.png

就在這周截稿前,3月30日,日本東京傳來了好消息,臺灣AI新創沛星互動科技(Appier)順利在日本東京證交所的創業板正式掛牌上市,第一天收盤時的股價1,900日圓,換算下來,Appier整體股價總值,達到了約1,897億日圓,相當於臺幣489億元,超過了10億美元的規模,也就是一般認定的獨角獸新創的門檻。臺灣終於出現了第一家 AI獨角獸。

這家AI新創成立不到10年,2012年,趕搭AI浪潮,原本在美國研發無人車技術的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轉而將自己擅長的AI技術,瞄準數位行銷需求,選擇了SaaS服務模式來創業。而且,一創立就瞄準全球市場,創立3年就在亞洲11個國家設立據點,這在當時的臺灣軟體新創圈,是少見的格局和行動力。

Appier早期以跨螢幕的使用者分析和廣告投放預測平臺為主,現在則進一步發展出4大類平臺,橫跨行銷漏斗策略不同階段,因為採取SaaS服務模式,四大產品平臺的資料流也能彼此相互拋轉,透過模型預測後蒐集到的用戶數據,又能用於自動建模之用,繼續作為後續預測推論之用。顧客用越多,就會產生越多資料來訓練模型,也就會越依賴這個平臺來預測,這個正循環的設計,讓Appier現有客戶用量的年成長率近2成,這是其中一項Appier的成長動力。

Appier目前有800多家企業用戶,每天線上運作的顧客AI模型超過3,000個,這些AI模型每天用來預測各種顧客行為的推論次數近290億次。

游直翰觀察,越來越多企業會想要自己蒐集和累積顧客資料,利用顧客同意後取得的行為數據來進行AI分析,再加上這波AI人才短缺潮,都會讓這種SaaS模式的AI服務更受歡迎。

雖然Appier是臺灣新創,但超過500名員工,分散在全球17個據點,海外有研發團隊,歐美也有當地的銷售人力。游直翰直言,他開始面臨跨國、跨時區的團隊管理挑戰。他們不只是在地的AI獨角獸,更是國際化的AI獨角獸

前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先前在一場演講中時點出,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的臺灣,要如何培養跨國人才,甚至與世界競逐人才,他的提議是靠遠距工作和數位能力,來連結國際人才。而「新創」就是這個作法的關鍵。

「新創是數位原生代的企業,可以用這種方法連結全世界的人才。」簡立峰強調,這些臺灣新創就是未來數位大航海時代的新艦隊。而Appier正是其中之一。

轉貼自: ithom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