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特斯拉自研 Dojo 晶片,可挑戰 AWS 與 Google 雲端地位

摘要: 在特斯拉 AI Day 中,馬斯克不僅展示人形機器人 Tesla Bot,也展示了 Dojo 超級電腦晶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深度學習暨 AI 科學家 Lex Fridman 推文評論,這是自己一生中看到最驚人的 AI 工程。

 


images/20210825_1_1.jpg

▲來源:TechOrange)

在特斯拉 AI Day 中,馬斯克不僅展示人形機器人 Tesla Bot,也展示了 Dojo 超級電腦晶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深度學習暨 AI 科學家 Lex Fridman 推文評論,這是自己一生中看到最驚人的 AI 工程。

AI 科學家:Dojo 可以挑戰 AWS 與 Google 雲端的地位

Dojo 是特斯拉自行研發的超級電腦晶片,採用 7 奈米製程工藝,每秒浮點運算次數為 362 teraflops。特斯拉開發 Dojo 的目的,是為了提升 Autopilot 與 FSD(全自動輔助駕駛)性能,追逐 Level 5 全自動駕駛目標。

Fridman 在自己的 YouTube 頻道評論特斯拉 Dojo 晶片。Fridman 表示,特斯拉可以透過 Dojo 提供 AI 訓練即服務(AI Training as a Service),挑戰 AWS 與 Google 雲端的地位。Fridman 表示,沒有理由讓 Dojo 僅限於 Autopilot 的運算。

特斯拉不打算將 FSD 開源,但歡迎其它車廠取得授權

馬斯克在 2021 年第 2 季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FSD 將是特斯拉服務的重心。馬斯克在 AI Day 上被問到,是否要將 FSD 作為開源軟體。馬斯克回答,打造 FSD 花費巨大,除非有人願意不計酬勞開發系統,不然勢必得收取授權費。

馬斯克也表示,若其他車廠想取得授權,並在自己的車款搭載 FSD,特斯拉很歡迎,因為特斯拉並不打算只將 FSD 用在自己的電動車上。

特斯拉開發 Dojo 超級電腦晶片,目的是為了訓練自己的自駕系統,目前並沒有明確對外提供服務的計畫。若在未來,特斯拉將 Dojo 運算作為服務,開放給外部企業使用,可能就會與 AWS 與 Google 雲端等服務競爭,挑戰他們的地位。

詳文見: 科技報橘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