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比特幣 Taproot 升級 11/16 啟動!引入智能合約、提高隱私;但對價格影響不大?

摘要: 比特幣 Taproot 升級預計將在 11 月 16 日正式激活。旨在提高交易的隱私性以及將輕量級的「智能合約」帶到比特幣網路上,並可望降低 BTC 在閃電網路上進行交易的成本。多位業界人士認為這是比特幣史上最重要的一次升級,但分析師認為對幣價影響可能不大。

 


images/20211027_4_1.png

▲來源:blocktempo

比特幣 Taproot 升級預計將在 11 月 16 日,達到預定的區塊高度:709,632 時正式激活生效。本次升級旨在提高多重簽名(multisig)交易的隱私性以及將輕量級的「智能合約」帶到比特幣網路上。

此外,升級後也將降低 BTC 在閃電網路上進行交易的成本,並包含以下潛在好處:

  • 減少在區塊鏈傳輸及儲存的資料量。
  • 每個區塊可包含更多筆交易 (更高的 TPS )。
  • 降低交易手續費。

部份投資者對此次升級抱有重大期待,因為「智能合約」一直是競爭對手以太坊的一個關鍵特徵,它推動了去中心化金融 (DeFi) 應用在近一年的快速增長,將許多金融服務自動化。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Mudrex 的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 Edul Patel 認為:

此次升級將改變比特幣的遊戲規則,Taproot 升級可能是推動其進入主流金融的關鍵因素。

但據報導,多數投資者認為 Taproot 升級很難像 2017 的升級一樣帶動幣價,雖然有可能進一步提高,但單靠 Taproot 可能不會成為催化劑。外匯經紀商 Oanda 的高級市場分析師 Edward Moya 表示;

Taproot 升級對比特幣價格的影響微乎其微。

睽違四年的重大升級

此次升級最早是由比特幣核心開發者 Greg Maxwell 於 2018 年 1 月發布了 Taproot 更新提案,三年後的 2021 年 6 月 12 日,在礦工的支持信號下確認通過。

比特幣的支持者表示,這種緩慢的更新速度表明其開發人員的有條不紊和謹慎;但一些投資者對比特幣網路的適應和擴展能力則感到懷疑,擔心其先發優勢可能會受到侵蝕。

考慮到區塊鏈產業的快速發展,四年沒有重大的升級似乎是段漫長的時間。

images/20211027_4_2.jpg

Blockstream 的執行長 Adam Back 在接受采訪時表示:

儘管升級不頻繁,但成群的開發人員仍在不斷致力於網絡改進。自 2018 年(即 SegWit 升級完成後的一年)以來,開發人員一直在為 Taproot 升級做準備。

並表示比特幣的發展速度並不快,這是人們編造的錯誤故事,人們將冗長的嚴格質量保證誤認為缺乏變化。我們有一個變化的計畫,而且很大,但它的發佈時間表很慢,因為它需要多方測試。

上一次升級所帶來的價格變化

如果以歷史數據來看,升級可能會帶來巨大收益。

2017 年引入 SegWit 的升級是為了解決區塊鏈網路當下面臨的可擴展性問題。升級後最大優勢之一就是增加區塊容量,通過從交易輸入中刪除簽名數據,可以在一個區塊中存儲更多交易。

SegWit 升級的另一個關鍵特點是啟用了「閃電網路」,這是一個建立在比特幣基礎層的 Layer 2,它促進了近乎即時、免費和更私密的比特幣交易。自 2017 年以來閃電網路的發展使其成為薩爾瓦多推動比特幣與美元一起成為法定貨幣的關鍵。

SegWit 升級於 7 月 23 日獲得批准,當時幣價約:2,740;一個多月後,當升級正式上線時,在 2017 年 9 月初達到 4,960 美元,比特幣的價格上漲了約 80%,

images/20211027_4_3.png

但隨著比特幣現在交易價格於近日創下 67,000 的歷史新高,數位資產投資公司 Cypherpunk Holdings Inc. 的營運長 Daniel Cawrey 表示:

從比特幣中真正獲得的上漲空間可能是有限的。如果你是機構投資者,看起來你已經錯過了機會。 這就是投資者關注以太坊和許多被稱為「以太殺手」的競爭鏈的原因。

儘管如此,Taproot 仍是備受期待且廣泛受到支援的比特幣升級。

我們有望在比特幣的隱私性、可擴展性、安全性等其他方面獲得重大改進,這些升級也會讓用戶更加關注閃電網路,並促使多重簽章進一步成為行業標準。

轉貼自Source: 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