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V神:以太坊擴容方案可望讓加密貨幣支付再次成為主流

摘要: 人稱「V神」的以太坊共同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 今日在 2022 年韓國區塊鏈周(KBW 2022)上發表主題演講指出,自 2018 年後,區塊鏈交易成本變得過於昂貴,但有了 Layer 2 擴容解決方案,可望讓加密貨幣支付再次成為主流。

 


images/887.png

▲圖片來源:Forkast

以太坊共同創辦人 Vitalik 今日在 2022 年韓國區塊鏈周(KBW 2022)上發表主題演講表示,加密貨幣支付將再度變得「合理」,因為有了 Layer 2 Rollup 方案後,交易成本將很快降至零點幾美分。

布特林提及,讓交易成本縮小到零點幾美分的最後一個障礙,是區塊鏈數據壓縮,而目前正在進行的紮實工作,包括 Optimism 針對以太坊的 Layer 2 擴容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是藉由引入零字節壓縮,來降低區塊鏈交易中數據的大小和成本。

布特林指出:

因此,如今有了 Rollup 技術,交易手續費通常在 0.25 美元之間,有時是 0.10 美元,在未來,隨著我所說的 Rollup 技術有了所有方面的效率改進,交易成本可望降至 0.05 美元,甚至可能低到剩 0.02 美元,更便宜,更實惠,這將徹底改變遊戲規則。

擴容方案可望使加密貨幣支付成主流

提及比特幣,V 神表示,雖然比特幣主要是作為投機性價值儲存工具,但在 2008 年提出的比特幣白皮書中,其中提及的一個關鍵應用案例,是提供一種「點對點的電子現金系統」,這種系統能夠比傳統支付方式更便宜。

他指出,直到 2013 年為止,情況確實與上述所言相符,然而,到了 2018 年,情況不再是如此,當時隨著加密貨幣採用率上升,區塊鏈交易開始變得過於昂貴。

Vitalik 感嘆道:

我認為,這(指便宜加密貨幣支付)是一個有點被遺忘的願景。我認為,這個願景被遺忘的原因之一,基本上是因為失去市場了。

但 Vitalik 認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資產的交易成本很快就能再次變得便宜,隨著擴容解決方案的出現,像是比特幣的閃電網路,加密貨幣交易的成本將逐漸降至零頭。

布特林還表示:

一旦我們有了擴容技術…實際上就有可能真正嘗試讓加密貨幣支付再度成為主流。

便宜加密貨幣交易應用領域

Vitalik 在演講中概述了幾個不同領域,認為便宜的加密貨幣交易將至關重要。首先他指出,在低收入國家或現有金融體系不是很有效的地方,便宜的加密貨幣交易極為重要,因為這將使公民能通過網路進入至關重要的支付結構當中。

其次,Vitalik 指出,在以太坊方面,便宜的加密貨幣交易,將有助於促進非金融應用的採用,像是 DNS 伺服器、人類出席證明協議(POAP)、Web3 帳戶管理服務等。並解釋道:

您需要實際發送一個交易,來創建一個 DNS 域名,您需要實際發送交易,來恢復您的帳戶,您還需要實際發送一個交易,來滿足其中的一些修改,如果每項交易的成本都是 11 美元的話,那麼人們就不會想去做這些事情。

Vitalik 最後總結道,擴容方案不是無聊事物,旨在專注於讓成本數字降低等,他認為,實際上,擴容方案將「啟用及解鎖」全新類別的應用。

轉貼自: 動區動趨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