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以太幣大回血!以太坊測試網 Goerli 成功完成合併,為什麼以太坊的合併這麼重要?

摘要: 近年來幣圈最關注的大事件應該就是以太坊的合併,這也會是以太坊有史以來最重要的升級。以太坊共同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 表示,預計在今年 9 月中下旬將正式從工作量證明機制(PoW) 轉變到權威證明機制(PoS),目前合併進度接近 90%,因大部分合併測試已完成,只剩下一個測試網。而以太坊最後一個測試網 Goerli 在 11 日也正式完成合併。

 


以太坊測試網 Goerli 完成合併

在 Ropsten 和 Sepolia 之後,Goerli 是最後一個計劃進行合併的測試網,而在 8 月 11 日也正式成為 PoS 區塊鏈,完成從 PoW 到 PoS 的過渡。Goerli 測試網合併完成,沒有任何重大問題,這也說明原本預計 9 月 19 日將進行的以太坊合併應該不會延後。

以太坊生態系中許多關鍵開發人員和知名人物都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他們對成功合併的興奮,以太坊核心開發者 Tim Beiko 便以「熊貓出現在螢幕上了!」來暗指 POS 的成功合併。

但是也有一些人指出,前兩次測試網合併中存在的一些小問題。以太坊開發人員 Marius van der Wijden 指出,網路上仍有一些混亂存在,因為兩個不同的終端區塊和未更新的節點稍微減慢了整個過程,團隊目前仍在調查,但事情看起來相當不錯。

以太坊合併,然後呢?

以太坊本次的合併被視為區塊鏈歷史上最重要的升級之一,但為何以太坊的合併會讓這麼多人關注?合併後又會帶來哪些不一樣?

以太坊的合併主要就是將以太坊中的工作量證明(PoW)共識機制移除,並以權益證明(PoS)共識機制取代。這樣的改變將顯著降低以太坊的能源消耗,同時使這樣的網路更具長期可擴展性、安全性和可持續性的特性。

合併後最大的改變之一就是, ETH 的發行量將可以減少 90%。

原本的 PoW 機制下,透過大量的算力便可贏得挖礦獎勵,也因此礦工們瘋搶更高效能的顯卡,造成的能源浪費是許多人反對的最大原因。另外,礦工為了支付高額電費,常被迫出售大量 ETH 以支付高額電費帳單。

而改為 PoS 機制後,驗證者將取代礦工,不需要再計算解決複雜問題,只要透過質押擁有的以太幣便可賺取交易費,因此整體效能較高、能源消耗低。這些驗證者只需要負擔最低的電力和硬體成本,也不再是被迫出售 ETH 的賣家。

在成功完成最終的測試後,以太幣飆升至兩個月高位,根據 CoinMetrics 的數據,以太幣在週四攀升至 1,927 美元,創下 6 月初以來的最高水平,且最後交易價格為 1,901.69 美元,當日上漲 4.4%。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