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英特爾植入 800 萬個神經元到電腦,效率是普通 CPU 的一萬倍

摘要: 大腦可以感知和處理複雜的事物,那電腦能模擬出來嗎?日前英特爾(Intel)發布了一個代號為 Pohoiki Beach 的神經擬態系統,一個 800 萬個數位神經元的超級電腦。雖然跟由 860 億個的腦細胞、神經元組成的人腦比起來,還相差甚遠,但其效率是效率是普通 CPU 的 10000 倍。

 


神經網路設計模仿大腦,可規避 AI 常見的反智慧表現

從 1 個 Loihi 晶片到 64 個 Loihi 晶片,這更像是軟體問題而不是硬體問題。英特爾神經科學研究主管 Mike Davies 說:「我們從設計之初就在 Loihi 晶片中設計了可擴展性。每個 Loihi 晶片有一個分層的路由接口…,通過接口我們最多可以擴展到 16,000 個晶片。所以,64 個晶片只是接下來的一小步而已。」

Davies 說:「找到一種能在 800 萬個神經元系統上運行良好且同時能在軟體上優化的算法,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但是,回報也是巨大的。模仿大腦的神經網路設計(如 Loihi 晶片)可以規避一些 AI 常見的反智慧表現 。」

更真實的模擬人類視覺系統,降低系統受騙機率

在 Loihi 晶片上還能運行特徵提取算法,如今的圖像識別系統容易受各種對抗性攻擊的影響,特徵提取算法沒有這種困擾 。傳統的神經網路並不能像人腦一樣真正理解從圖像中提取到的特徵。

詳見全文: 科技報橘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