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NVIDIA 挑戰者來了】創下韓國晶片新創史上最大融資!新創 Rebellions 和三星合攻 AI 晶片

 


0000

Rebellions 是誰,為何獲得市場青睞?

Rebellions 是南韓一家成立於 2020 年的無晶圓廠 AI 晶片新創,是試圖打入 AI 晶片市場的新創公司之一。Rebellions 一直以來默默無聞,直到 2023 年 4 月在 MLPerf 測試擊敗規模比它更大的競爭對手──其 ATOM 晶片處理速度比高通和 NVIDIA 的同級晶片快上 3.4 倍。 Rebellions 計畫用新資金增加招聘人數、開發其下一代 AI 晶片 Rebel ,以及提高資料中心晶片 ATOM 的產量。值得關注的是,Rebellions 與三星電子合作,採用三星 4 奈米製程來生產 Rebel。也就是說,這是南韓企業包辦從設計到製造的全本土 AI 晶片。 這背後意義是什麼?Rebellions 聯合創辦人 Sunghyun Park 告訴《Forbes》,Rebel 晶片的優點之一是比 NVIDIA 便宜得多,NVIDIA 單價可能超過 3 萬美元,「我們的目標是 NVIDIA 價格的一半。」Rebellions 正是透過與國內三星的緊密合作來大幅降低成本,不需要涉及台灣和美國的全球供應鏈。 因此,Rebellions 崛起還有一層意義。AI 晶片產業中,NVIDIA 圍繞硬體和軟體生態系統所搭起的護城河,不只讓它主導市場份額,也幾乎是 AI 熱潮的代名詞。《TechCrunch》認為,AI 晶片大戰尚未結束,因為 AI 晶片、資料處理等相關高成本,仍然是 AI 拓展應用的主要問題,因此市場仍在尋找創新和突破。 這樣的趨勢,也可以從 Google、亞馬遜、蘋果和微軟等科技巨頭紛紛開發自研晶片的現象略知一二。最近,也傳出 OpenAI 執行長奧特曼要建造自己的晶圓廠,甚至造訪韓國和三星、SK 洽談合作。

除了便宜,Rebellions 還有什麼獨特賣點?

Rebellions 目前設計的晶片,專注在電腦視覺和聊天機器人等應用任務,NVIDIA 則著重於訓練大型語言模型等較為複雜的工作。Rebellions 的 ATOM 晶片採用三星 5 奈米製程,而該晶片針對特定任務設計,不具備訓練 AI 模型的功能,因此功耗僅是 NVIDIA A100 晶片的 2 成左右──NVIDIA A100 是現在最熱門的 AI 晶片。 至於 Rebellions 下一代晶片 Rebel,除了採用三星 4 奈米製程,更搭載三星新一代高頻寬記憶體 HBM3E。Rebellions 表示,其獨特賣點在於技術和產品比客製化的 AI 晶片具備更廣的功能性,可以支援各種生成式 AI 模型。 Rebellions 與三星的目標是在 2024 年年底完成 Rebel 的開發,並在 2025 年開始量產,而這款 AI 晶片將瞄準運行大型語言模型(LLM)和超大規模的生成式 AI 市場。 Rebellions 搶佔 AI 晶片市場的企圖心十足。Rebellions 聯合創辦人 Park 曾表示,「無論我們的晶片有多出色,我們都需要獲得習慣使用 NVIDIA 和高通晶片的客戶的認可和信任。我們有信心獲得客戶的信任。」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