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中國第一大通信公司「中國電信」發表 5G 區塊鏈手機白皮書

 

中國媒體新浪財經報導指出,於 8 月 27 日,中國第一大固網、通信營運商中國電信在 2019 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上發佈了《5G 時代區塊鏈智能手機白皮書》。

白皮書描述了中國電信即將打造的區塊鏈應用生態,為 5G 手機提供更安全的硬體底層架構,希望能使 5G 手機逐步成為去中心化運算的平台,以及網路的節點,形成新的價值傳輸網路。

5G 的瀏覽、下載速度都超過了 490 Mbps,較 4G 的 56 Mbps 快了 90 %,瀏覽下載等待時間從 116 毫秒縮減至 17 毫秒,快了近 10 倍之多。也因此在 5G 時代,物聯網、AI、雲端計算、移動支付的應用都會大大增加,這將會是數據的總量、種類、維度發生爆炸型的增長。

鑑於區塊鏈具有即時清算、透明可追溯、不可篡改等特性,因此可以利用區塊鏈處理「一部分」的資料,完成資料計算、即時更新、資料加密等工作。如此,便能夠解決信任問題,又能夠節省人力和時間成本。

白皮書指出,中國電信區塊鏈與數字經濟聯合實驗室搭建了區塊鏈創新底層基礎平台,研發基於 SIM 卡的區塊鏈數字資產管理體系,實現異構區塊鏈數字資產對接技術。

透過過全節點方式從網路,應用,數據多層面實現與以太坊及其 ERC20 代幣標準的區塊鏈數字資產對接,可無縫對接任何廠家的手機終端,協作實現多種區塊鏈數字資產的交易。

白皮書共列出了五大的應用場景,包括數字身份認證、金融應用、供應鏈溯源、司法應用、物流產業。

數字身份認證:未來將可以透過身份 ID 驗證用戶的身份,不需要像傳統方式一樣,用戶需記住單一或多個密碼,未來可將 ID 驗證放在區塊鏈上,任何網站都可以透過這個 ID 驗證用戶的身份,同時解決的效率、以及個資隱私的問題。

金融應用:商業銀行在小額借貸時,經客戶授權後,可以直接調用 5G 區塊鏈手機的數字身份訊息數據,直接完成徵信,而不必再到央行申請徵信信息查詢。降低法律合規成本,同時也可防止金融犯罪。

供應鏈溯源:利用區塊鏈技術不可篡改、交易可追溯的機制,5G 區塊鏈手機可作為載體,解決供應鏈目前在各方參與時所產生的糾紛,有效咎責。

司法應用:5G 區塊鏈手機基於不可篡改且分散式儲存的特性,將能夠實現對電子數據作為證據的原始與真實,從而對互聯網上發生的行為,在法律上進行確認。

物流行業:5G 區塊鏈手機可利用數字簽名和公私鑰解密機制,讓保證寄件人和收件人在交貨工程中,只需要雙方手機端私鑰簽名就可簽收,同時也可以透過區塊鏈技術可以追溯物品的銷售、寄件時的完整流程。

白皮書寫到,智慧型手機浪潮改變了生活,經過了十多年的變革與成長,在硬體(5G 網路基礎設施)的限制下,軟體漸漸走到了一個瓶頸期,包括個手機廠商的設計和性能都走向同質化。

其也補充,在未來 5G 的移動通信網路技術革新下,物聯網、區塊鏈、雲端計算、移動支付、AI、大數據的應用都將迅速發展。於是在這樣的條件下,區塊鏈手機也會應運而生,未來將會帶給產業發產一個新的方向,創造極大的經濟機會和商業價值。而白皮書內容總結:「5G 時代應該讓更多人享有獲得高安全高性能手機的權利,5G時代 每個人都享有隱私保護的權利、安全、高速率,多應用和低成本的 5G 區塊鏈手機將會創造巨大的經濟機遇和商業價值。」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