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火幣(Huobi)收購香港上市公司桐成控股,消息宣布後,桐成控股股價大漲132%

 

中國知名加密交易所火幣和其創辦人李林,正式入主香港上市公司桐成控股。先前動區報導,火幣集團創辦人李林將收購桐成 73.73%的股份並成為最大的主要股東。

而於 9 月 10 日晚間,香港上市公司桐成控股(01611.HK)宣布李林為桐成控股執行董事,同時也是董事會主席暨首席執行長。該文件還建議將桐成控股(Pantronics Holdings Limited)更改為火幣科技控股(桐成控股)。

消息宣布,桐成控股股價大漲132%

受到此消息影響,桐成控股股價在 9 月 11 日大漲132%。

桐成控股從早上 9:30 的開盤價 3.39 港元,價格一度上漲至 7.21 港元,漲幅 132%,而當天收盤價為 4.35 港元,漲幅約為 40%。而桐成控股今(13)日的目前價格為 4.04 美元。

桐成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於 1990 年 12 月,原來是以代工生產(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OEM)為主,而在 2001 年以後逐漸轉型成專業電子代工服務(Electronic Manufacturing Services,EMS)。

公司主要產品包含螺線管、LED照明、電池充電器及解決方案、其他相關配件,如PCBA。其中螺線管為液壓閥組件並可應用於各種工業產品;電池充電器及解決方案主要應用於電動工具,產品主要銷售地區為美國及歐洲。

李林否認借殼上市,稱是「與傳統經濟的互補」

李林於 2013 年創辦了全球領先的數字資產公司,火幣集團,其旗下交易所火幣全球站(Huobi Global)是世界上交易量最高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火幣集團旗下還有多項業務,包括火幣日本(Huobi Japan)、火幣韓國(Huobi Korea)、火幣資本(Huobi Capital)、火幣Labs、火幣合約交易平台(Huobi DM)。

自去年收購消息傳開之後,市場上就一直認為火幣希望藉此接管上市公司,從而進入二級金融市場,實現「借殼上市(或稱反向收購)¹」。

[註*1]:借殼上市是指非上市公司公司股東通過收購一家殼公司(上市公司)的股份,控制該公司,再由該公司反向收購非上市公司的資產和業務,使之成為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原非上市公司的股東一般可以獲得大部分上市公司的控股權,藉此達到間接上市的目的。

對此,李林則是否認該傳言,稱這「只是謠言」。而在今年的《POWER 中國區塊鏈貢獻者年度峰會上》,李林表示收購桐成控股只是「與傳統經濟的互補」。

「這取決於我們對於這個行業和市場的判斷。在相當長的時間內,我個人不好說行業的潛力,但這個體系和傳統的體系時間是互相補充,互相促進的關係。\n\n 在這個過程中,關於區塊鏈經濟的部分和傳統經濟的部分,我們更多時候是希望和傳統金融體系有一個窗口,包括在海外的業務合規。現在去海外收購一個公司可能連審計都很難過,這是很尷尬的事情。」

李林說道。

而桐成控股公司也持相同口徑,其表示為了應對未來挑戰及降低風險,公司一直在探索擴張業務至其它領域,包括技術服務、區塊鏈技術、金融技術服務等。

香港港交所在今年 8 月表態將對借殼上市活動進行嚴格監管,並表示將修訂借殼上市的「上市規定」,包括擬禁止通過大規模發行證券換取現金,控制權變更,所得資金用作與比現主營業務規模更大的新業務。港交所預計該條文將於 2019 年 10 月 1 日生效。

因此,即便火幣收購桐成控股的目的為借殼上市。在新的上市規定頒布前,留給火幣的時間也並不多了。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