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VanEck 和 SolidX 撤回比特幣 ETF 申請案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昨(17)日公布了一份文件,指出投資管理公司 VanEck Securities Corp. 和 SolidX Management 已經撤回比特幣 ETF 提案。

這項比特幣 ETF 是由 VanEck(范・艾克)共同計畫推出的一檔 ETF,而 SolidX 則作為贊助商,並將在CBOE BZX 上架。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 VanEck 和 SolidX 首次撤回提案。

在今年 1 月 23 日,VanEck 和 SolidX 就曾撤回比特幣 ETF 提案。該計畫早在去年 6 月份就已經提交,而 SEC 不斷地做出「延遲判決」的決定,在今年 2 月 27 日的最後期限之前,VanEck 和 SolidX 選擇撤回提案。

文件指出,VanEck 和 SolidX 在今年 1 月 30 日又再度向 SEC 提出比特幣 ETF 提案。不過還是不斷遭到 SEC 延遲。而在今年 10 月 19 日 SEC 裁決的最後期限之前,VanEck 和 SolidX 又「再度」撤回提案。

外界猜測,此舉可能與兩家公司在兩週前推出了「限量版」的比特幣 ETF 有關,認為 VanEck 和 SolidX 可能在改變了戰略。

兩家公司援引了 1933 年通過的證券法第 144A 條,在兩週前開放機構級投資人購買「限量版」的比特幣 ETF。包括銀行、基金等機構都可以購買,但不開放給一般投資人購買。

不過宣布限量版比特幣 ETF 的同時,兩家公司的 ETF 產品負責人艾德・羅培茲(Ed Lopez)表示 VanEck和 SolidX 並沒有放棄通過比特幣 ETF。儘管屢屢受挫,遭到 SEC 以市場操控等疑慮推遲批准比特幣 ETF。但仍然會繼續申請,希望讓一般投資人也可以投資比特幣。

而在宣布撤回 ETF 文件公布之後,VanEck 數字資產戰略總監蓋伯・葛貝克(Gabor Gurbacs)在推特表示,仍會堅持比特幣在金融商品上的創新,並持續與監管機構溝通,希望未來能推出比特幣 ETF。

我們會持續和監管機構、市場參與者密切討論,讓比特幣 ETF 的推出每天都有所進展。

另一方面,Bitwise 的 ETF申請案是在今年 2 月 16 日提交,根據條例,SEC 必須在 240 天內決定,因此 Bitwise 申請將在 10 月 13 日做出最後裁決。

而 NYSE Arca 提出的由威爾希爾鳳凰基金(Wilshire Phoenix Funds)管理的比特幣、短期國債 ETF 申請案則是在 8 月 12 日時再度被 SEC 延遲 45 天,下期裁決將在下週三(9 月 25 日)前出爐。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