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應急中美貿易戰? Tether 推出穩定幣「CNH₮」,掛鉤離岸人民幣(CNH)

 

爭議不斷的穩定幣發行商 Tether,昨日(9)在官網上發佈了一篇簡短的公告,宣布將發行由離岸人民幣支持的穩定幣「CNH₮」;這是繼美元代幣(USDT)和歐元代幣(EURT)後,第三種與穩定幣掛鉤的主權貨幣。

在中國,人民幣被分成在岸(CNY)及離岸(CNH);受中國政策影響,在岸人民幣受到中國人民銀行(PBoC)嚴格控管,而離岸人民幣則可以參與外匯市場上的自由交易,不受北京當局所制定的貨幣政策影響,因此兩者價位也可能存在差異。

早在 8 月底,動區就曾報導 Bitfinex 股東、中國著名的場外交易商(OTC)趙東就曾透露, Tether 將發行以人民幣計價的穩定幣,且信誓旦旦地表示,CNH₮ 能夠促進人民幣的流動性。

不過,Tether 並未透露太多細節,僅表示 CNH₮ 將作為一種 ERC-20 代幣在以太坊區塊鏈(Ethereum)上運行,並同時發表了一個智能合約地址。

目前,仍不清楚 CNH₮ 將上架於哪些交易所,或哪些公司將提供與之相關的服務,其姊妹公司 Bitfinex 也尚未公告消息;已知的部分僅由趙東在 8 月接受採訪時所宣稱的,CNH₮ 的儲備金可能會存放在一家比利時銀行,而其名下的數字貨幣借貸公司 RenrenBit 將提供支持,

Tether 的風波不斷,像是前陣子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finex 涉嫌動用 Tether 的穩定幣儲備金以填補財物損失,而遭到紐約最高法院起訴;另外,該公司所聲稱的 100% 穩定幣儲備也被證實,僅有約 74% 的資產在背後支撐。

但是,USDT 一直都是貨幣受嚴格監管的中國人民最佳的幾種資產轉移方式之一,尤其在中美貿易戰爆發後,似乎更需要使用 USDT 以購買加密貨幣作為避險資產;而 CNH₮ 的出現,或許能帶給他們更強烈的歸屬感與方便性。

對於 Tether 推出人民幣穩定幣的具體考量為何尚不清楚。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