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危機入市時機點?「加密貨幣恐懼與貪婪指數」落入低點,26日市場更是陷入極度恐懼

 

根據數據網站 alternative.me 所制定的「加密貨幣恐懼與貪婪指數(Crypto Fear & Greed Index)」顯示,近期投資人的恐懼程度幾乎與 1 月份比特幣(BTC)跌落到 4,000 美元以下的熊市時相同。

*加密貨幣恐懼與貪婪指數:以波動性、交易量、社群網路、比特幣主導地位等數據進行加權衡量得出的指數,以 0-100 的得分來判斷市場的情緒,分數越低代表市場呈現「極度恐慌」,越高則是代表投資人將「嫉妒貪婪」。

在過去幾個月內,這項指數大都在 11-40 分之間游移;在 2018 年 12 月的牛市,到約莫今年 1 月這段期間,儘管加密貨幣的總市值低於 1,400 億美元、交易量也僅僅只有 200 億美元左右,但是當時的恐懼與貪婪指數卻達到 60-70 分不等。

在今年的 6 月 26 日,比特幣迎來了本年度至今最大牛市的 13,900 萬美元,恐懼與貪婪指數也創下了 95 分的歷史新高,整個市場呈現一副強勢看漲的階段,然而事態就是在此時發生了轉變。

數據顯示,自 6 月下旬以來,市場情緒正逐步走向恐慌狀態;在 8 月 20 日,比特幣從 10,950 美元跌落到 9,900 美元,當天指數也重摔至僅剩 5 分的低點,是近 19 個月以來最糟糕的數字。

但是,除了價格波動之外,其他因素也可能導致最近的市場轉向恐慌。

無端被波及的 Bakkt

由紐約證交所(NYSE)母公司洲際交易所集團(ICE)所支持的實物交割期貨平台 Bakkt,在 9 月 23 日推出前一天的同時卻恰逢市場情緒崩潰,僅剩 12 分的指數也印證在 Bakkt 的首日交易量。

這家備受期待的機構級數字資產期貨交易所在推出第一天,僅繳出慘淡的 72 筆交易成績,這個數字是其競爭對手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在 2017 年推出比特幣期貨交易的第一天交易量的 2%。

當然,這也許不是 Bakkt 的問題。

數據顯示,當比特幣跌破 10,000 美元大關時,投資人的信心彷彿自由落體般地下滑;在 9 月,比特幣的價格就下跌了近 15% 左右,幾個明顯的投資人表現像是比特幣衍生品交易所 BitMEX,光是在上個月 24 日當天就清算了超過 6 億美元的長期合約。

總結而言,儘管投資人最好進場的時機正是市場呈現極度恐懼的時候,而且比特幣的交易量和總市值仍舊強勢,反映出機構和散戶對於比特幣用作價值儲存、對衝基金或投機資產的興趣仍舊濃烈,但是以宏觀角度來看,比特幣究竟是整體看跌還是短期看跌也還是不明朗。

不過,必須考慮到近幾個月的比特幣表現相較於 1-2 月的情況明顯好上許多,因此也可以解釋為投資人的反應或許有些過度;且明年 5 月又將迎來比特幣第三次的挖礦獎勵減半,依照歷年來的趨勢,現在的市場低迷狀態又或許只是在陷入和往年一樣的循環。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