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取代華爾街?分析公司 Skew 選用「比特幣智能合約」運行 S&P500 選擇權交易

 

進入華爾街(Wall Street),一直被視為是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站穩世界金融地位的重要目標,企業家們也一直沒放棄將比特幣(BTC)以各種形式送入標準普爾 500(S&P 500)、道瓊、納斯達克(Nasdaq)這美股三大市場中;比特幣分析公司 Skew 最近進行了一項試驗,或許能讓區塊鏈世界在華爾街殺出一條血路。

華爾街的入口

選擇權交易(Option Trading)或許是一個很好的入口。

華爾街的選擇權交易,通常會在交易結束後再進行結算,以確保交易雙方都能拿到應取的證券與金額;但是,這種傳統流程對投資人而言是非常昂貴的,光是交易手續費、仲介費就需要額外支出交易金額的 0.1-0.01% 不等,且通常需要 1-2 日才能完成結算。

這次,座落於英國倫敦的加密貨幣分析公司 Skew,瞄準的就是美國股市的主要基準指標 —— 標準普爾500 指數(S&P 500) 。

Skew 的執行長 Emmanuel Goh 於今年 7 月表示,他想要使用「比特幣區塊鏈」來幫助交易標準普爾 500 的證券選擇權;而 Goh 先前曾在倫敦的摩根大通(J.P.Morgan)擔任交易員,主要負責汽車、化工、消費品和工業等股票的選擇權交易,非常熟悉選擇權市場。

據《Coindesk》報導,Goh 表示:上架標準普爾指數(S&P)的計畫是一項試驗性項目,主要是想觀察這種想法是否能夠實現。

Goh 也指出,由於使用區塊鏈,因此交易程序基本上都是透過電腦程式自動進行,所以交易與結算的速度大概可以加快到僅需 10-15 分鐘左右,相對地交易成本也會降低。

217 美元

為了完成這項計畫,Skew 公司借助了一家日本上市科技公司數字車庫(Digital Garage)子公司「加密車庫(Crypto Garage)」的專業技術,該公司鑽研於智能合約(Smart Contract)的研究,並研發出一種可以將程式編碼嵌入比特幣區塊鏈(Bitcoin Blockchain)的技術,讓程式碼得以在區塊鏈上激活並運行。

為此,Goh 自信地表示,儘管普遍來說,在以太坊區塊鏈(Ethereum)上開發智能合約是相對容易的,但是他們必須把這些選擇權交易放在「比特幣區塊鏈上進行,因為它是最安全的區塊鏈」。

所以,Goh 在今年的 9 月 6 日,從 Skew 的研發基金中撥出部分資金轉成比特幣(BTC),並利用加密車庫的智能合約買下了 10 個標普 500 的買權價差(call spread)。

這份交易在數分鐘內就達成了協議,並設定在 9 月第三個週五(20)到期,整個流程與一般交易所的標準作法無異;透過這種智能合約執行的交易,Goh 僅支付了 0.0202 顆比特幣(當時約 217 美元)作為權利金(option premium),加密車庫則也僅需抵押 0.04667 顆比特幣作為保證金。

當合約到期,這份選擇權交易的智能合約就會自動對比洲際交易所集團(ICE)期貨交易平台上的價格,來確認這隻標普 500 股票的最終定價。

智能合約的運作

– Goh 使用比特幣區塊鏈進行的選擇權交易結算數據圖,取自《Coindesk》-

上面的圖像顯示,藍色的文字是交易參與方的錢包地址,白色的則是比特幣的數量;在圖像左側,紀錄的是存放保證金的地址以及比特幣數量,右側上方是交易勝方的地址,下方則是交易敗方的地址,失敗方得到的比特幣就是剩餘的保證金。

而在右下角的黃色文字,則是顯示此區塊被確認的次數,以及扣除手續費後從保證金中分配給交易雙方的比特幣數量。

最終,Skew 因為這份合約賠掉了 0.036 顆左右的比特幣(約 365 美元),而加密車庫則獲得約 0.01 顆比特幣的保證金返還。

「交易結算過程耗時 45 分鐘,總交易成本只需要幾美元。」

儘管最終 Goh 的對賭失敗了,但就實驗內容而言,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智能合約能精確地算出交易雙方能獲得多少回報。」

Goh 表示,就理論上而言,就算交易金額達到數百萬甚至是數十億美元,交易所需的成本也會維持不變。

最重要的是:「你不需要任何仲介經紀商。」

不過 Goh 也坦承,如果比特幣區塊鏈的處理能力沒有得到提升,這種新的交易模式是沒有辦法應付標普 500 這種等級的選擇權交易;然而,值得慶幸的是,外面仍然有很多工程師在為了實現這個理想而努力。

這不起眼的 217 美元手續費,讓外界看到了技術突破所帶來的希望,或許在未來我們能看到更便宜、快速的金融市場,最重要的是 — 還能減少華爾街的掌控。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