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聽證會摘要|國會議員:你學會不說謊了嗎?祖克柏:得不到批准,臉書考慮退出 Libra

 

Facebook 的 CEO 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於今日凌晨在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時表示,如果其天秤幣計畫《Libra》無法獲得美國監管單位的全面批准,Facebook 願意完全退出天秤座協會(Libra Association)。

有鑒於 Facebook 在保護用戶隱私以及打擊假消息等方面的聲譽不佳,國會議員紛紛質疑 Facebook 參與《Libra》的立意;儘管祖克柏對天秤幣能如何幫助數十億沒有銀行帳戶的人感到樂觀,他仍然直率地回應道:

「如果我覺得 Facebook 不能成為它的一部分,那麼就不會發生;這意味著,如果《Libra》沒有得到美國所有相關監管機構的批准,Facebook 可能會考慮退出天秤作協會。」

然而,祖克柏不斷地強調,天秤座協會是一個獨立的區塊鏈倡議組織,在沒有 Facebook 的情況下仍可繼續推動《Libra》;而且,就算自己有意禁止某些有爭議的功能,Facebook 也僅僅只是 100 個成員之一,並無權左右事情發展。

兩黨相爭

委員會主席瑪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在開場白就直言,對於 Facebook 來說最好的行動方案,是在加入天秤座計畫前,先解決 Facebook 固有的員工歧視、壟斷、消費者信任、政治干預等問題。

民主黨眾議員妮蒂亞.維樂貴絲(Nydia M. Velazquez)更不客氣地斥責道:「你學會不應該撒謊了嗎?」;她指的是,在 2014 年 Facebook 收購通訊軟體 WhatsApp 時曾承諾會將兩個平台的數據庫做分離,然而不到幾年的時間祖克柏就宣布將其合併。

「你正在創造全新的貨幣,而它可能是匿名的。」同樣也是民主黨眾議員的卡羅琳.馬洛尼(Carolyn Maloney)則針對不法份子及國家安全問題發表了疑問:「這可能會對美國人民或這個國家創造出全新的威脅,是一個巨大的隱憂。」

不過,相對於民主黨,共和黨議員顯然地更支持 Facebook 參與《Libra》。

「美國的創新,在今天的聽證會上備受考驗。」共和黨眾議員派翠克.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就直言,民主黨議員為了掌握《Libra》這樣的技術所做出的阻撓實在是太過頭了。

不過,他也要求祖克柏承諾,將原訂的 Calibra 錢包調整為 KYC/AML 標準更高的錢包,這是因為《Libra》計畫的方向可能會鼓勵開發者創造出完全匿名的加密貨幣錢包,而這將引發更多洗錢問題;然而,儘管祖克柏口頭上答應禁止,卻又隨即表示自己無權掌握整個協會。

祖克柏最後則回應道:「當我們在談論這些事的時候,其他地方並沒有在等待。」

如果美國監管機構不斷地遏止《Libra》的開發,這將變相地協助中國等國家發展主權加密貨幣,而議會所做的努力都可能從而損害到美元的霸權和美國的利益:

「如果美國不創新,我們的金融領導地位就無法獲得保障。」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