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IBM Food Trust 最新進展:雀巢 家樂福首度用「區塊鏈追蹤」嬰兒食品、牛奶

 

而近日,IBM《Food Trust》計畫再度傳來了重大進展。家樂福發布新聞稿表示將在區塊鏈平台上追蹤「GUIGOZ Bio 2 和 3 嬰兒奶粉」,這是家樂福將「創新技術」應用於「有機和嬰兒產品」的首個區塊鏈計劃。

而此次擴及 GUIGOZ®Bio 2 和 3 嬰兒食品的區塊鏈技術,特別強調了確保嬰兒營養產品質量的「專業知識」和「謹慎態度」。

這種三方合作夥伴關係,以「家樂福公司」的《食品法》(Act For Food)計劃作為基礎,並使用區塊鏈技術提高了透明度,並促進了父母期望嬰兒營養的高品質產品的食品製程。

而對於「雀巢」和「Laboratoires Guigoz」而言,創新的區塊鏈技術應用則確保了產品品質所需的透明度,同時也創造了新的高標準,並讓零售業者能夠向消費者提供其從「乳製品到貨架」的來源和配送資訊。

區塊鏈食品履歷

食安一直是世界各地都在關注的議題,從中國的三聚氰胺毒牛奶事件到波蘭病牛肉品的銷售醜聞,對消費者來說,能夠清楚、透明的看到產銷履歷是一件日益重要的事情,特別是針對脆弱的嬰兒,買到劣質奶粉的後果可能遠遠不是拉肚子這麼簡單的。

藉由區塊鏈不可竄改、方便追訴及資訊共享等特性,將區塊鏈應用在食品履歷上已經是一個越來越常見的趨勢,除了 IBM 的「誠信食品」計畫外;美國支付巨頭萬事達卡(Mastercard)公司也與 Envisible 合作,共同開發 Wholechain 追溯系統,並從追蹤海鮮來歷開始展開試點計畫。

而這樣的技術落地應用不只是發生在國外,回到台灣,其實農業科技研究院也有推出「台灣農業物流區塊鏈」,旨在提昇農產品配送過程中的資訊透明度,連運送途中的溫度和貨況都可以追蹤的到。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