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得天獨厚的中國礦工|三分之二的比特幣產出來自中國,66% 的算力貢獻持續攀升

 

歐洲最大的數位資產管理公司 CoinShares 發表了一項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在比特幣雜湊值(hashrate)的比例還在持續攀升,目前正以高達 66% 的算力在支撐整個比特幣區塊鏈(Bitcoin)網路,意味著有將近三分之二的比特幣產出來自中國。

CoinShares 的研究主管 Chris Bendiksen 指出,中國雜湊值的飆升很可能是因為其先進的挖礦硬體設備。

事實上,中國長年來佔據著全球比特幣挖礦業務的領導地位,儘管 2019 年的雜湊值急速增長並屢次創下歷史新高,中國礦工的領導著位置始終難以撼動;尤其,全球三大礦機製造商:比特大陸(Bitmain)、嘉楠耘智(Canaan)、比特微(MicroBT)全都集中在中國,更讓該國礦工搶得先機。

除卻內蒙古、新疆、雲南等省份,光是挖礦重鎮的四川就搶得近 50% 的全球雜湊值比例;得益於中國四川省得天獨厚的水力資源,佔據挖礦成本支出最高比例的電費相對低廉,中國證監會(CSRC)前副主席姜洋更是在 10 月底的諮詢會議上呼籲,希望能進一步研究如何配置好精全的調度來吸引礦工的進駐。

美俄強敵

不過,美國及俄羅斯等國家也預計在 2020 年開始大量投入挖礦業務,算力版圖可能也將在重新分配。

舉例來說,比特大陸最近也才剛在美國德州興建大型礦場,總容量高達 50 兆瓦,並預計在日後將發電量提升至 300 兆瓦;美國區塊鏈新創 Layer 1 也才在兩個月前宣布,將藉由獨立開發的尖端硬體設備及冷卻系統來挖礦,並以此降低對比特大陸等礦機製造商的依賴。

另外,俄羅斯網路監察機構旗下的挖礦公司 RMC,也計畫在卡累利阿共和國興建礦場,該公司的執行長 Dmitry Marinichev 更聲稱,一但系統跟場地架設完畢,他們將一舉攻佔比特幣近五分之一的雜湊值。

中國監管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儘管中國礦工的地位舉足輕重,但中國政府仍舊將加密貨幣視為社會亂源,也因為該國的央行數位貨幣(CBDC)—— 數位人民幣(DCEP)推出在即,所以就算當局已決議動員全國之力展開對區塊鏈的創新突破,加密貨幣在中國的發展也依然黯淡。

但令人感到疑惑的是,是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NDRC)在 11 月發佈的《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9年本)》中一改先前態度,將原先在 4 月的《徵求意見稿》中被列為「淘汰類」的虛擬貨幣挖礦意外地被除名,也令外界一片霧裡看花,無法釐清中國政府對挖礦業務的態度為何?

總體而言,正如 Chris Bendiksen 所說,誰能優先握有影響雜湊值高低的掌控權,在挖礦這樣競爭性高的產業中必定是享有優勢的;隨著比特幣獎勵減半的即將到來,各大礦機製造商紛紛如火如荼地趕工新一代硬體設備,可以想見各國挖礦產業的發話權勢可能將產生變化。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