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台灣交易所「比特之星」驚傳跑路!公司現已登記解散,12小時成交量僅剩17,952

 

 

實際找到這名網友「蔡醫師」,他向動區表示,當初想在台灣交易所內投資ㄧ些加密貨幣放著,剛好比特之金之前手續費合理,出入金也還算快才會使用。

蔡醫生說道:

「昨天,我一早就去台北大安區刑警局電信偵查隊一隊報案,也有打去比特之星客服,但對方還是一貫拖衍時間說在更新系統。刑事局員警也是說希望有幣無法提現的網友可以一起提告,檢察官比較會積極處理起訴 。」

而受害者群組也迅速在通訊軟體 Line 上成立,截至截稿前,群組人數有 90 位,已成立不到一天的群組來說,成長相當快速。

12 小時交易量僅有 17,000 台幣?

事實上,比特之星早在二月初就遭人爆料出金有問題,暱稱 Black 的網友就在批踢踢指出 2 月 8 日申請提現,到 2 月 12 日都沒有正常出金。

截至截稿前,該交易所的以太幣錢包僅有 1.68 個以太幣,大約等於 383 美元。

動區實際註冊了比特之星交易所後發現,該交易所主要是以台幣作為交易基準,提供的交易對有:BTC/NTD、ETH/NTD、LTC/NTD、DOGE/NTD、ETC/NTD、USDT/NTD,而最特別的交易對是 HTC/NTD。

目前並沒有人知道 HTC 是什麼代幣,在 CoinMarketCap 裡也找不到相關代號的代幣,唯一接近的 Hit Coin 也早在 2018 年 7 月就已經下架。

此外,該交易所的交易深度是乏善可陳的。在過去 12 小時的比特幣成交量僅有 0.067 顆比特幣,大約為 583 美金,17,000 台幣。

公司解散,檢方依詐欺罪起訴

蔡醫師表示,當初會用也是因為想說是公司是在台灣不是大陸,交易所之前也是使用沒問題才繼續使用。

而承辦的警方則是表示,該公司最近已經解散,目前正依詐欺罪提告中。而受害用戶則可以準備「銀行匯款紀錄」跟「交易所資產紀錄對話、紀錄、流程、基本資料」到去當地的警局報案。

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公示資料,經動區查詢後發現兩筆相關公司登記,一為「天津比特之星科技有限公司」,於108 年 11 月26 日解散;另一家則為「比特之星科技有限公司」,也於 6 天前便已解散。

數寶交易所的首席分析師許崇恩(Ian Hsu)則是表示如果是單純要幣幣交易的話,儘量找盤口深度好的交易所,同時在註冊前也需要做些功課,儘量找在媒體有曝光度,以及有第三方托管的交易所,這樣交易所和用戶在場外交易時就會透過第三方平台,這樣一來用戶在出入金時也比較安全。

而蔡醫師最後也呼籲交易所盡快出面處理:

「還是要呼籲交易所儘快出面處理,早點歸還眾人的資金,幣圈如果太多詐騙會對整個生態系有不良的影響。」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