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達里歐:經濟衰退要來了,投資人應選擇黃金「而非比特幣」

 

 

歸功於川普於 9 日宣布將發布刺激經濟方案以及減稅措施,美股於週二強勁反彈,收復失土。道瓊開盤即大漲將近千點,雖在盤中震盪走跌,但最後仍收在高點。三大指數都有近 5% 漲幅的好表現。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1,167.14 點,漲幅達 4.9%,收在 25,018.16 點,而標普 50 0指數同樣也大漲 4.9%,創下 2018 年 12 月以來最大漲幅,收在 2,882.23 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也是上漲 393.58 點,漲幅4.95%。

然而,雖然美股強烈反彈,但標普 500 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現階段的指數仍然低於 2 月 19 日的收盤高點低了將近 15%,多數投資人都認為,如果從記錄高點回落 20% 將確定進入熊市。而面對新冠病毒的來勢洶洶,後市是否繼續回彈仍有所保留。

橋水投資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創辦人於一月的世界經濟論壇接受在接受外媒《CNBC》採訪時就已經表示「經濟衰退即將到來」。

經濟衰退即將到來

達里歐指出,全球經濟正在面臨「嚴峻考驗」。

各國在過去十年不斷降息、量化寬鬆以刺激經濟,現在許多國家的利率已經處於或接近歷史低點,這代表央行能夠用的手段已幾乎耗盡。所以如果經濟下滑對世界各國的央行來說絕對是棘手的問題。

「我們現在所處的階段就是貨幣政策已經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刺激經濟。」

達里歐表示。

此外,他也預見了更大的預算赤字。接下來政府將會印鈔以支持增加的開銷、支出。不過這不表示會加速通貨膨脹,因為新的資金可能會往金融資產流動,他表示:

「運作方式會是:印錢、購買債卷、債券買方將會用這筆錢購買其他金融資產。」

未來,政府的債券將不再吸引投資者,那問題來了,什麼才是未來的價值儲值的投資工具呢?

現金是垃圾,但比特幣沒有比較好

達里歐認為,不管 2020 年的總統大選結果為何,新上任的領導人可能馬上要面臨的問題就是經濟衰退。而對於達里歐來說,在這段時間的資產配置當中,現金不是好選擇。

「政府要印鈔票,所以不可能靠現金保值。現金就是垃圾。」

達里歐對於現金看法恰巧與加密社群相同。不過,達里歐卻不認為投資人應該大量持有比特幣。

他認為投資人應當將一定的資金投入黃金作為分散風險的投資組合,這會是投資人對未來幾年經濟衰退的最佳選擇。而他認為比特幣的價格波動過大,無法作為價值儲存工具。他反而認為 Libra 是較比特幣更好的選擇。

「貨幣有兩個目的,一個是交換媒介、一個是價值儲存。而比特幣兩種特性都沒有。」

達里歐繼續說道。

另外一個問題是誰要購買比特幣?央行還是其它機構?你覺得央行應該購買什麼做維持儲備金?會是比特幣嗎?

他們會選擇持有黃金。黃金作為儲備貨幣的歷史已經有一千年了。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