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突發!幣安大動作將 FTX 槓桿代幣「全數下架」,趙長鵬:用戶不了解槓桿代幣

 

 

3 月 28 日晚間 10 點左右,加密貨幣交易所巨頭幣安(Binance)發布公告,表示因幣安的用戶對槓桿交易代幣不甚了解,決定將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平台 FTX 的槓桿代幣全數下架,如此驟然的大動作也引發了許多用戶討論。

突如其來的下架

據幣安昨日晚間的公告內容,基於「許多用戶對槓桿代幣的運作方式缺乏理解」,將於 3 月 31 日上午 8 點關閉所有 FTX 槓桿資產的存款和提款功能、將 FTX 槓桿代幣全數下架,並於同日上午 10 點停止交易。

同時也表示,在公告的槓桿代幣下架時間之前,用戶還可以從事以下的動作:

  • 用現有的槓桿代幣倉位進行交易
  • 提取其槓桿代幣
  • 若繼續持有該槓桿代幣,將在 BUSD 下架後 14 天內,我們會將槓桿代幣的等值存款記入您的幣安帳戶。

 

幣安這次預計下架全部的 FTX 槓桿資產,包含了 BULL、BEAR、ETHBULL、ETHBEAR、EOSBULL、EOSBEAR、BNBBULL、BNBBEAR、XRPBULL 和 XRPBEAR。

而許多交易對也將刪除,如 BULL / USDT、BULL / BUSD、BEAR / USDT、BEAR / BUSD、ETHBULL / USDT、ETHBULL / BUSD、ETHBEAR / USDT、ETHBEAR / BUSD、EOSBULL / USDT 等等。

CZ推特親自說明

事實上,幣安宣布開放 FTX 的槓桿代幣資產是最近的事,在 3 月11 日的聲明中,幣安宣布將兩個 FTX 的槓桿 ERC20 代幣上市,分別為BNBBULL 和 BNBBEAR,用戶可以將這些資產與幣安自家的穩定幣、USDT 或 BUSD 進行交易。

用戶們可以像在現貨市場上的購買普通代幣一樣購買槓桿代幣。但是,他們無需管理抵押品、保證金、清算價格或任何一般保證金用戶需要的事情。

聲明中寫道。

而對於這個不到三週後出現的重大急轉彎,幣安的執行長趙長鵬(CZ)也在推特上做出連續三則的回應,首先他表示道,儘管槓桿代幣很少讓用戶被平倉,但隨者著時間的推移它們將會貶值,並不適合長期持有。

再來,趙長鵬也直接了當地說,會將槓桿代幣下架的確是因為用戶不了解它的性質,儘管有警告相關的提醒視窗彈出,用戶依然會忽略不去閱讀他。下架這種商品對交易所來說是個艱難的選擇,他們不得不這樣做。

當然,這種突然地宣布帶給用戶一定是錯愕與不解,一些用戶表示他們會因此遭受損失,並要求幣安補償,也有些用戶將此形容為一場騙局,甚至留言加上了 #thiefcz 的 hashtag。

為安撫群眾的抱怨及憤怒,趙長鵬則進行了第三次回覆,強調這是他們「以保護用戶為第一原則」的作法,並呼籲這些用戶一個月後觀察這些代幣的價格,再來驗證幣安的做法是否是合理的。

今年至目前為止,幣安可說是經歷了一番波折,二月初到三月的多次系統故障,以及之後 Steem 社群的治理疑雲,這些對趙長鵬和幣安來說,都一次次的加深了用戶、社群對加密貨幣交易巨頭的不信任與對市場的不安。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