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DeFi Dad 受紐約餐廳啟發推出「 DeFi 晚餐債券」,助小型企業度過營運危機

 

 

根據《Coindesk》報導,布萊恩於上個月底在推特看到了商業運動分析師戴倫.羅弗爾(Darren Rovell)的貼文,文中講述一則關於紐約餐廳 232 Bleecker 的新策略,就是向民眾販售一張價值 75 美圓的「晚餐債券(Dinner Bond)」,並承諾可在重新營業後兌換成 100 美元的餐券。

232 Bleecker 的故事瞬間激發了布萊恩的想像,他也希望能透過 DeFi 的技術協助餐廳經營者完成這項創舉。

根據布萊恩的解釋,他要透過的就是一套由 Mintbase 開發,用來創建非同質化代幣(NFT)的服務;如此,232 Bleecker 就可以把餐券價值傳送到網路上進行販售,民眾也無需承擔任何接觸感染的風險,直接在線上完成購買作業。

據了解,布萊恩已經與 Mintbase 團隊完成了第一次的線上研討會,並在 Mintbase 服務中完成了對 Argent、Fortmatic、Coinbase 及 Metamask 等加密貨幣錢包的整合作業,提供用戶訪問以太坊區塊鏈(Ethereum)的權限。

布萊恩信心滿滿地表示,人們會想要購買這種數位餐券(digital coupons),但是對於一家不知道如何使用 Metamask 這種以太坊錢包的餐廳擁有者來說,這可能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不過,Mintbase 的 CEO 內特.蓋爾(Nate Geier)已表示,一但他們完成了與線上支付系統 Stripe 的對接,整個流程將變得更加簡單。

數位餐券相當令人期待,因為 NFT 代幣不僅與傳統餐券一樣能進行轉移,還能更加公開、透明且擁有不可變動的特性,新穎的產品也可能會吸引到慕名而來的 DeFi 支持者;布萊恩就指出,這就像普通的 DeFi 工具一般,任何人都可以使用。

延伸?

當然,布萊恩並不滿足於只將數位餐券的概念用在 232 Bleecker 餐廳的小型實驗上,他已經在開始尋找要如何將從這起事件中得出的啟發,套用在幫助其他中小型企業的物流問題,支持他們度過這場因疫情引發的浩劫,以順利在疫情過去後重振旗鼓。

儘管死亡病例已逐漸趨緩,但美國目前仍處在高危險時期,各州政府下達的居家檢疫(shelter-in-place)命令,也讓不少小型企業蒙受龐大的損失;數位餐券的出現或許能夠緩解小型企業管理局(SBA)的業務負擔,但能否執行的符合預期,布萊恩還需要面對到一個難題。

或許你會注意到,許多餐廳甚至在 Google Map 上都無法找到他們的蹤跡,所以他們是否能跟上 Web 3.0 的時代,也是他們有沒有能力搭上 DeFi 餐券順風車的一大隱憂;雖然,布萊恩目前尚未找出具體的解決方案,他也仍舊表示:

「每個人都應該要能使用,我認為人們應該要能得到他人的援助。」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