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李顯龍:新加坡經濟結構將有重大變化;全球經濟衰退有感「比特幣卻持續走高」

 

 

美國目前的確診人數來到了 112 萬人,死亡人數則是上升到了 6 萬 5,已經開始接近川普預設的死亡人數十萬人。美國聯準會(Fed)的主席傑洛姆・鮑爾(Jerome Powell)於昨日表示,新冠肺炎可能會對美國實體經濟造成「長遠傷害」,但是聯準會將會用一切手段維穩經濟。

然而,錢並不能夠殺死病毒。《經濟日報》指出,美國不但失業率快速攀高,截稿前,美國失業人口已達 3,000 萬人以上,而供給管理協會(ISM)於昨日公布「製造業指數」更是下降至 41.5,低於景氣榮枯線(50 以上表示經濟穩定成長)。這也是自 2009 年 4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此一數據也凸顯了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美國的製造業,也是鮑爾所說美國第二季可能會陷入嚴重衰退的跡象之一。不僅是鮑爾認為新冠肺炎將影響美國經濟,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認為,即使疫情結束,長久仰賴投資貿易的新加坡的經濟將可能發生結構性的變化。

李顯龍:新加坡經濟會發生結構性變化

李顯龍表示,即使新加坡重新開放經濟,也不會完全直接開放,而是循序漸進。與全球供應鏈相關的行業將率先開放,娛樂場所等群聚活動將會暫緩開放。而這也是為什麼病毒改變世界經濟的原因。因為疫苗沒出現,物流、人員流動率將下降,這對向來仰賴貿易投資的新加坡有嚴重衝擊。

該國政府估計,2020 年第一季是 2003 年 SARS 爆發以來,最嚴重的衰退。新加坡第一季的失業攀升了 2.4%,是 17 年來最高,對此,雖然政府提供了 600 億新幣(新台幣 1.27 兆)作為經濟後盾,但總理李顯龍仍表示,許多公司行號將倒閉、工人會失業,且企業可能需要改變商業模式才能繼續生存。

目前新加坡的的確診病例為 17,101 案,死亡人數是 61 例。對比其他國家,並不算極度嚴重,但因為新加坡向來是以貿易投資為主要的經濟命脈,因此,只要世界的疫情持續擴散,新加坡的經濟就會遭受持續打擊。

南韓出口

據《經濟日報》報導,南韓上月的貿易出口量叫去年同期銳減 24.3%,這讓南韓寫下自 2012 年以來首度的貿易逆差,出現 9.5 億美元的貿易逆差。

據悉,外銷數據向來視為全球貿易的冷熱指標,對南韓這種出口大國更是尤其重要。南韓四月份的汽車、汽車零件、半導體、石油產品的出口都出現嚴重下滑,凸顯了疫情導致全球實施封鎖、工廠關閉,導致國際貿易需求銳減。

不過專家表示,六月之後,這個跌幅就會緩減,尤其是中國會推出更多的刺激措施,到時,如果油價復甦,就可以拉抬南韓的石化產品。報告顯示,南韓半導體上月出口銳減 14.9%,石油產品衰減 56.8%、汽車零件下降 49.6%、無線設備出口則是衰退 33.4%。

而南韓的疫情狀況似乎已經開始受控。目前確診人數為 10,774 案,死亡人數為 248 例,就數據上看來,不管是確診人數或是死亡人數都已經進入高原期,顯示疫情已經逐漸趨緩。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各國政府對於未來的經濟大多抱持悲觀預測,但傳統股市的表現在近期卻不斷走高。四月收盤,道瓊指數、標普 500 指數分別創下 33 年的「單月最佳表現」。其中道瓊指數從 3 月 23 日的低點 18,213 點一路上漲,至截稿前,美股收盤報 23,723 點,一個多月的時間,已經上漲了 30%。

不止傳統股市,加密貨幣也似乎和實體經濟脫鉤,比特幣從 3 月 13 日的低點 3,858 美元開始上漲,曾在4 月29 日突破 9,000 美元大關,至今日回測至 8,815 美元,漲幅為 128%。不少分析師認為這歸功於目前傳統股市的穩定,然而,要是經濟持續惡化,傳統股市和加密市場可能將會再度暴跌。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